{ SKIP }
文:MenClub Patrick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Oct 2014
下年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1月25日舉行,只剩下三個多月,正值訓練的衝刺階段。每次練跑,動輒一、兩小時,音樂是唯一能陪伴大家跑過漫漫長路的娛樂。必需的手機、MP3機及Armband,相信大家經已齊備,而且毋須換新款,但近年Sport Earphones技術不斷推陳出新,假如你仍然用着陳舊款式,實在值得更新一下。今次筆者就為大家搜羅了6款近期推出的運動耳機,各屬不同類型又各有特色,各位跑友請對號入座,挑選適合自己的款式陪你備戰馬拉松吧。



偵測心率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基本上,一對Earphones只需具備穩固設計,令跑步時不易掉下來,以及擁有防水能力,不怕被汗水及雨水弄壞,便符合Sport Earphones的最低資格。但丹麥藍牙耳機品牌Jabra剛推出的Sport Pulse Wireless,為跑步而設的特點卻遠不只這兩項,是真真正正跑步或運動專用的Earphones。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最矚目之處,是它內置了心跳感應器,在全球Earphones之中是第一次。以往大家想在練跑期間邊跑邊check心跳的話,就算不佩戴專業的心跳計在胸膛,至少也只戴一隻具備這功能的跑步錶,但現在只要戴上一物二用的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便能放棄心跳計或跑步錶了。





至於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如何把心跳次數告知你?原來係直接發聲讀出來!跑步時,你只需按着左邊耳塞的Sports Button 1秒,它便會讀出你的心率數字。其實它還可配合自家的Jabra Sport Life App(iOS/Android)使用,App內除有完整的介面,讓你看到跑步期間的心率變化外,大家還可利用它來設定目標心率及訓練進程,練跑時它便能為你進行體能評估及記錄進度,部分數據同樣能在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內透過語音提示你;跑完後更能作出攝氧量及卡路里消耗量等的分析,有助規劃訓練,所以帶着手機練跑,才能用盡它的所有功能。


說回耳機的最基本方面,這個Jabra Sport Life App亦可用來調校音色;Jabra SportPulse Wireless也當然達到前述的兩項運動Earphones要求,不僅符合IP55防水濺及防汗標準,亦附設4對不同尺寸的耳勾,讓大家佩戴得更穩固。但由於它內置了心跳感應器,所以耳塞的體型難免比一般Earphones大一點。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售價:$1,799
類型:藍牙無線立體聲耳機
音樂播放時間:5小時
備用時間:240小時
防水標準:IP55
重量:16g
顏色:黑
查詢:www.jabra.com.hk





其實測量心率對練跑有幾重要?擁有多項長跑紀錄兼被稱為「長跑情侶」的陳家豪與姚潔貞,這次便與大家分享了一些意見,去片。






品牌信心 JBL Reflect BT
畢竟是耳機,或者有跑友在選擇時係音質先決,而美國JBL是正宗音響品牌,她的出品可能在這方面更能給予大家信心,例如近期推出的Reflect BT。它標榜採用8.5mm單元,並提供10Hz-22kHz頻率響應,其實規格數字不算特別強,很多普通Earphones也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它身為音質受到制肘的無線Earphones,價位又只是$799,性價比算是不俗。

它不止具備穩固耳勾及防水濺設計,連接兩邊耳塞的耳機線還用上不易打結的扁線,減少損壞機會;兩邊耳塞更內藏磁石,不佩戴時能互相吸附,像頸鏈般掛在頸上,不用收藏後再戴上時又要重新拿出來,方便得多。提供4色選擇的JBL Reflect BT,外形也備受肯定,所以獲得了2014了的國際紅點設計大獎。

JBL Reflect BT
售價:$799
類型:藍牙無線立體聲耳機
音樂播放時間:5小時
備用時間:沒有提供
防水標準:沒有提供
重量:沒有提供
顏色:黑、紅、綠、藍
查詢:V Audio 2392 9932


另外,JBL Reflect BT還提供有線版JBL Reflect給跑友選擇,除了不支援藍牙無線播歌之外,其餘設計及功能都跟JBL Reflect BT相同,售價平了$300,賣$499。








潮牌掛耳 BEATS POWERBEATS2 WIRELESS
如閣下跑步時身體顛簸的幅度大得連其他Sport Earphones也會掉下來,或者就要戴更穩陣的掛耳式耳塞了,例如這款BEATS POWERBEATS2 WIRELESS。況且BEATS也是潮耳機的一個icon,POWERBEATS2 WIRELESS更沾上了LeBron James的名氣,再加上經過備受讚賞的Dr.Dre調音,使各位跑友有多個理由選擇它。

BEATS POWERBEATS2 WIRELESS
售價:$1,800
類型:藍牙無線立體聲耳機
音樂播放時間:6小時
備用時間:沒有提供
防水標準:IPX4
重量:沒有提供
顏色:黑、白、藍
查詢:COMPUCON 2763 3204








耳骨傳音 Panasonic RP-HGS10

若你嫌一般Earphones太過隔音,擔心在跑步遇到突發情況時聽不到環境聲的話,大可考慮選購這款採用骨傳導新技術的耳機Panasonic RP-HGS10。因為它只需戴在耳窩前的骨塊上,聲音就會化為振動,透過耳骨傳送至中樞神經,再產生聽覺,而毋須塞着耳道,這樣便能既聽到音樂,又聽到其他聲音。而且它的兩邊耳筒夾得頭顱非常牢固,再加上後兜設計,戴上後近乎全無機會掉下來,穩健程度比掛耳Earphones再勝一籌,但要注意它是有線耳機。

Panasonic RP-HGS10
售價:$568
類型:有線耳機
防水標準:IPX4
重量:沒有提供
顏色:綠、白、紫
查詢:Panasonic 2833 0955





  

搶眼有線 STREET by 50 In-Ear Wired Sport Earphone
跑友不介意跑步時被耳機線牽絆的話,真的可以揀到一些又平、規格又大路的運動耳機,好像這款STREET by 50 In-Ear Wired Sport Earphone。它採用10mm單元,不止中頻及人聲有恰當表現,就連低頻也頗為紮實,但售價只是$699。而且此耳機品牌是由名rapper 50 Cent及NBA球星Carmelo Anthony主理,亦屬耳機潮牌之一,這款Sport Earphone的造型與用色亦相當搶眼,最適合怕戴沉悶外形耳機的跑友。

STREET by 50 In-Ear Wired Sport Earphone
售價:$699
類型:有線耳機
防水標準:IPX4
重量:沒有提供
顏色:黃、藍、粉紅
查詢:Thinking Group 2955 1000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