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Mar 2018
Facebook資料被擅用事件搞到滿城風雨,歐美多國政府調查公司有否違反私隱條例。Apple行政總裁Tim Cook亦回應事件,認為應訂立完善的規管指引,又指Facebook權力過大,收集用戶瀏覽紀錄、朋友名單、Like紀錄等行為「不應該存在」。
Tim Cook日前於北京出席論壇時被問及對Facebook使用個人資料的看法,他指出,Facebook有權知道用戶「瀏覽過甚麼、有甚麼朋友、朋友又有甚麼朋友,以至向甚麼給讚甚麼沒給讚等,每個細節都被人知得一清二楚,在我看來這不應該存在。」他又表示多年來也擔心用戶在未經完全知會的情況下,資料會被擅用,可惜事情發生多於一次。他認為自己雖不特別喜歡規範,但情況十分嚴峻,須訂立完善的規管保護私隱。
IBM行政總裁Rometty亦批評Facebook違反私隱政策,指「如果你要使用有關技術,就應知會用戶你在做甚麼。我們需要讓人們有選擇權,及清楚他們才是資料的擁有人。」Facebook因涉嫌向分析機構Cambridge Analytica出賣5000萬用戶資料,以協助美國總統大選,而備受各國猛烈抨擊,總裁朱克伯格早前公開道歉,又於英美報章刊登道歉聲明。
來源:Bloomberg, 路透社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