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Jul 2017

美國著名威士忌品牌Jim Beam,平時搭飛機入Lounge都飲得到,相信不少巴打都試過他們的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波本威士忌。日前酒廠發布新作資料,竟然不是預想中的Bourbon,而是一種Blended Whiskey,名為「Little Book」,是Noe家族第八代傳人Freddie Noe的處女作。據說Little Book是他小時候的暱稱,Freddie希望以新作品向祖父Booker及其Booker’s系列致敬。

波本威士忌與蘇格蘭威士忌一樣,有著嚴格的法例規管,這裡與大家溫習一下,如果要叫「Bourbon」,首先要符合以下的規定 :

  • 在美國境內製造原料穀物必須至少有51% Corn
  • 使用全新橡木桶陳放 (Virgin桶,用畢後多數賣予歐洲)
  • 蒸餾原液不超過160 proof (約80%容積濃度)
  • 入桶嗰陣不得超過125 proof (約62.5%容積濃度)
  • 裝瓶酒液不得低於 80 proof (約40%容積濃度)

如果稱之為Straight Bourbon,則至少要有兩年的陳年時間。頗為複雜對吧? 如果放棄「Bourbon」之名,便可以不遵守以上規則,大可以自由地釀酒,而「Little Book」則是Blended,不能稱之為Bourbon。

Suntory的發言人聲稱,首批Little Book將由4年的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13年的Corn Whiskey、Rye Whiskey、Malt Whiskey等不同種類的原液調和而成。最後會用Uncut、unfiltered的方式裝瓶,威士忌達到120 Proof (60% ABV),酒力澎湃並且保持順滑的酒體,獨特的堅果氣息是Jim Beam作品之中少見的。

如無意外,Little Book將會於10月在美國開賣,售價為US$79.99。雖然Bourbon在香港並非主流威士忌,但波本有香甜順滑的特質,乘著威士忌熱潮,相信會在本土愈來愈受歡迎,不過大家在品嚐的時候,需要清楚杯中酒是否真的波本,例如黑樽Jack Daniel’s在嚴格定義上,只能稱為Tennessee Whiskey,而非Bourbon。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