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Apr 2017

高質錶機錶Breitling今次的慈善古董World Tour,對香港人來說,可能份外親切,因為百年靈使用的飛機,正正是因航Cathay Pacific初代飛機型號DC-3。今天大家可以在國泰城和科學館,分別找到Cathay的兩隻DC-3 — Niki和Betsy;很難想像得到,這種古董還可以在天上飛,不過Breitling勝在藝高人膽大,World Tour從瑞士日內瓦出發,會途經世界多國家,最後於9月再返會日內瓦。

完成旅程後,Breitling DC-3將會成為環遊世界最高齡的飛機。說起環遊世界,香港前陣子也有一隻自家砌的小型飛機Inspiration,從籌備到完成飛行,用了足足7年時間。Captain Hank希望藉Inspiration的成功,鼓勵更多年輕人追尋飛行夢;而Breitling則以World Tour來為Unicef籌募善款,DC-3每飛行1英里,Breitling就會捐US$2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整個旅程預計飛25,000英里,這裡已是US$50,000的捐款,令World Tour不是純粹玩命,而是一個好玩兼且極有意義的壯舉。

飛古董機雖然很型棍,時至今天也有很多飛行愛好者,鐘意玩二戰年代模樣的Biplane飛機,但要保證飛行的安全性,殊不簡單。Breitling DC-3於1940年出世,機齡77歲,Flying Hours共74,500小時,古董得非常誇張,2008年的時候,Breitling將其收歸旗下,內籠當然換上了較為先進的儀器和設備,但外觀上仍保持著DC-3那種傳統韻味,就是那種美國漫畫海報上會見到的那種飛機。

機長名為Francisco Agullo,他已經駕駛著Breitling DC-3走訪雅典、科威特、杜拜、泰國、新加坡、澳門等地;今日他會在台北起飛,前往沖繩、上海,然後穿越太平洋到達美國,預計於9月再返日內瓦。Captain Agullo雖然沒有張智霖那麼Chok,但他玩起錶上來也很講究的,雖然Captain已是個擁有7隻Breitling的腕錶收藏家,但看見今次World Tour的Navitimer Breitling DC-3,機師叔叔還是興奮不已。

Navitimer Breitling DC-3仍然保持品牌經典Pilot’s Watch的設計,具標誌性的飛行滑尺,可以用來計算飛行時間、速度、耗油量等等。46mm不鏽鋼錶殼,小秒針、Chronograph,還有鋸齒狀的旋轉錶圈,腕錶配備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 (COSC) 的Breitling Calibre 01機芯,全球限量500隻。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