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May 2017

2016年年底,Breitling首次傳出出售的消息,並且委托了投資銀行GCA Altium Ltd作為顧問。雖然Bloomberg曾經有文章預測,Breitling會跟隨多個瑞士鐘錶品牌的腳步,加入大型奢侈品集團旗下,不過結果出爐,令不少行家都大跌眼鏡。最終百記由私募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出價收購80%股權,交易金額估計超過8.66億瑞郎,得意的地方是,雖然CVC曾經對德國香水零售商Douglas、The Body Shop之類的奢侈品進行投資,但玩高級鐘錶,還是他們的第一次。

怎麼說好呢,瑞士獨立鐘錶企業真的買少見少了,主要的瑞士鐘錶都屬於4大集團 : LVMH、Richemont、Swatch、Kering,而港人熱愛的Rolex、Tudor實際上屬於Hans Wilsdorf Foundation,本來Breitling、Chopard和PP都是行內有名的獨立企業,現在Schneider家族將百年靈主要股權出售予CVC,毫無疑問會影響品牌的營運方針。

1884年,Breitling的創辦人Leon Breitling於瑞士Jura開設了製錶工作坊,及至1952年傳奇的Navitimer系列問世,環形飛行滑尺、獨特的計時裝置,還有頂級的製錶工藝使百年靈一直享負盛名。1979年Ernest Schneider收購百年靈,而公司的營運亦由其子Théodore Schneider負責至今。為配合CVC的收購,Théodore Schneider將追加投資以保持自己20%的持股量,雖然保住了一定的說話權,但Théodore於未來公司的職務仍受到多方的揣測。

CVC的董事總經理表示,通過這次收購,CVC將更進一步提高Breitling的知名度,這個品牌無論於現有市場,還是尚未開拓的市場都擁有巨大的增長潛力,CVC會推動更多電子營銷,拓展分銷渠道。另一消息人士亦透露,收購後Breitling將重點關注品牌於中國市場的發展。這個消息人士的身份仍然神秘,不過數據上,Breitling的銷售規模的確不算大,尤其於亞洲市場上,品牌並沒有投入太多資源。

說實話,Breitling雖不算主流大路牌子,但你只要細心觀察他們的作品,尤其Chronomat或Navitimer系列,你都可以感受到錶匠、設計師投放的心機與工藝,從霸氣十足的錶殼至機芯內最細微的部件,Breitling一向予人的印象皆是巨細無遺,質量極高。面對近年奢侈品鐘錶需求疲弱,許多大牌子都不得不裁員Downsize,此番收購,百年靈將得到更多資源,不過品牌未來的發展,還是令不少百記的忠實錶迷擔心。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