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May 2017

最近有調查顯示Virtual Reality (VR) 技術是日本AV、H Game的救世主,從單純的平面屏幕顯示,到猶如置身其中的親身體驗,男士們無一不興奮至極 (我還等待VR眼罩變細和普及的時機)。VR的應用,當然不止是成人內容,我認為所有的Preview推廣,也將由VR技術稱霸,當中包括有得睇無得飲的蘇格蘭威士忌。



上次講過Johnny Walker用VR營造醉酒駕駛的事故現場,提倡Responsible Drink,今次我們用兩隻蘇威Bowmore、Glenfiddich做例子,睇睇傳統酒廠點玩新科技,去滿足全球威士忌愛好者的需要。


Bowmore為配合新10年、15年、18年的年份零售系列佳釀,Beam Suntory公司推出了VR Distillery Tour,讓飲家們可以親身去到號稱最古老的蘇格蘭熟成酒窖 — No.1 Vaults。美名為「Unlock Hidden Depths」的VR Tour已經上線啦!(普通話女聲Mode),我們可以憑Google Cardboard headset分別為3或5鐘的酒窖觀賞。


不要以為只是行景點,VR內容還包含了Bowmore如何釀製威士忌的過程,保證你會知道手上杯Whisky其實是怎樣得來的。如果剛好有機會飛Frankfurt、Edinburgh,或倫敦希斯路機場,不妨找找Gebr. Heinemann和Dufry,旅行人士可以在機場體會「Unlock Hidden Depths」,睇完直接買幾枝返歸 (提示,香港烈酒稅入境只限一枝),多麼順理成章。


另一邊廂的Glenfiddich,玩VR玩得更加徹底!酒廠「Glenfiddich Virtual Infinity」的目的,是用VR來提升品嚐威士忌的體驗,意思是,你手上有一杯酒,VR只是輔助的角色。戴上HTC Vive VR眼罩,飲家可以立即進入Glenfiddich設於Dufftown的第8號Warehouse,那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橡木桶。

觀賞橡木桶是這次VR旅程的重點,特選的橡木桶系列,配合現實中的Whisky Tasting,參加者可以對橡木桶有更深入的認識,從而選出更適合自己口味的威士己。「Glenfiddich Virtual Infinity」首先於新加坡的TFWA Asia Pacific Exhibition & Conference展示,預計於本年度的夏季將登陸各大機場,常去旅行的巴打要留意啦!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