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May 2017

HYT的腕錶出名Oversize,超高技術的液態時間顯示,配合錶面巨大骷髏設計,實在沒有哪家的錶比他更具辨識度。不知道是否HTY的CEO Grégory Dourde近年看得太多災難片,突然對生死議題有感悟,整出這款全球限量5隻HYT Skull Vida。錶盤上的骷髏頭,並非純粹扮型的裝飾,背後蘊含著深厚的墨西哥亡靈節Dia de los Muertos文化,錶盤製作材質使用了已絕種的古代長毛象牙,戴在活人手上,正宗生死相扣,夠唔夠邪門先。

HYT Skull Vida是首隻置入生態物料的腕錶,用的數千至萬年前絕種的Mammoth象牙,所以各位環保衛士、動物權益保衛者可以放心。冰封於西伯利亞平原達15,000 – 30,000年,象牙表面經過風化,但內部仍然保持象牙的質地,相比起現代的新象牙,硬度更高,可以雕刻出精細的花紋和圖案。由於採用生態物料,每隻HYT Skull Vida的象牙錶盤都是獨一無二,各自呈現出不同的紋理。

經典的屈曲 (還有屈機) 液態時間顯示,圍繞著骷髏頭的外環,導管內的黑色、透明液體用以顯示當前的時間,不要睇小這個液態顯示,液體的顏色、密度、承受壓力的程度都經過長年的研究和測試,才有如此穩定的狀態。HYT特別強調生死的界線,大家都可以想像,過去的時光已是一種「死」,只有現在和未來,才是活著的生命。

51mm超大鈦金屬黑色DLC處理錶殼,錶盤以長毛象長製作,具標誌性的液態時間顯示。腕錶搭載一隻自家製手動上鏈機芯,振頻28,800vph,提供65小時的動力儲存,可以在骷髏頭的右眼查閱,而左眼則是旋轉秒針。值得一提的點綴是錶帶上的刺繡花樣,用來對比生命之長短。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