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May 2017
源自1775年的鐘錶鼻祖Breguet,經歷200多年的蛻變,他們今天仍然代表著最高水平的製錶工藝,其輝煌的品牌歷史與令人歎為觀止的專利技術,要娓娓道來的話,相信林鄭退休都未必講得完。如果你們是鐘錶或直頭是寶璣的Fans,尖沙咀太子會舉行的寶璣展覽,大家無奶油不去吧?

由即日至6月4號 (好敏感的日子),寶璣於尖沙咀太子會展示出自家的卓越工藝,包括製作手工鐫刻錶盤複雜過程的每一個細節、著名的寶璣指針,還有向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貝殼浮雕技術致敬。

是次展覽的重點將為Reine de Naples系列,還有復古懷錶演化而成的Tradition系列。1775年Abraham-Louis Breguet僅花了5年時間,便完善首隻靠的自動上鏈懷錶 「perpétuelle」,10多年後寶璣大師發明首隻打簧報時懷錶,以音簧取代響鈴,大大降低懷錶厚度,兼夾令音色更加和諧動聽。1795年他研製早期的腕錶避震裝置「pare-chute」,撞擊之時保護平衡樞軸,讓時計更為堅固。同年,名聞天下的「寶璣游絲」問世,使懷錶更具精確度與耐用性,後來當然要數陀飛輪架構的誕生。

頂級工藝,配合手工鐫刻,寶璣就是如此霸氣。除了寶璣指針、獨立的阿拉伯數字時標,其人手鐫刻的錶盤更見精細,鞋釘紋、卵石紋、太陽放射紋、大麥粒、波浪紋、十字交織圖案、棋盤、火焰等等,有時更於同一錶盤上刻上7款不同圖案,這些都是寶璣工匠的匠心獨運;機械錶從來要只是精密機器,人手工藝,還有精心設計,於腕錶的細節上一一呈現。

2005年向復古懷錶致敬的Tradition系列登場,傳統與創新兼而有之,例如寶璣的「pare-chute」配搭現代防震裝置,透視化的底盤,還有現代化的創新技術,如防磁、耐腐蝕的矽質零部件,特別是游絲、擒縱輪與槓杆。2010年,Tradition 7047 Grande Complication Fusee Tourbillon更配備了專利矽質寶璣擺輪游絲。


日期 : 即日至6月4日
時間 : 11:00 – 20:30
地點 : 太子會(北京道店),尖沙咀北京道10號寶業大廈2樓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