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May 2017

如果說飲Wine興玩Single Vineyard,能品嚐出土壤、氣候的獨特性;那最能彰顯威士忌原汁原味的玩法,就一定是Single Malt之Single Cask單一純麥兼單桶原酒。還記得Glenlivet大概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推出了極之出色的The Glenlivet Blethermen Single Cask Edition,水果香甜化身肉桂、薑味香辛,具美妙的層次感,限量570枝。今年Glenlivet再玩Single Cask : Glenkindie Single Cask Edition,至今僅限量168枝,比舊年的Blethermen還要珍稀!

Glenkindie的名字與Blethermen一樣,兩者皆最自18、19世紀偷運威士忌的著名路徑與地標;The Glenlivet創辦人George Smith與多家非法酒商,將威士忌從綿延起伏的Cairnforn山巒偷運至Glenkindie。Glenkindie旅館曾接待無數偷運威士忌的酒商,讓他們在南下登地 (Dundee) 的艱苦長征之前,在此稍事歇息。回憶著當年的浪蕩歲月,這在我們飲威雖然貴,但有得光明正大地飲已是一種幸福。

Glenkindie取自單一美國波本桶,經過14年的陳釀時間,酒精度達62.1%,為求還原最原始的風味,Single Cask Edition當然是用非冷凝處理,讓飲家享受猶如直接從橡木桶取酒而飲的感覺。酒香散發蜜桃、梨的水果味,還有濃郁的雲尼拿甜美氣息,接著是細膩的烤杏仁和溫潤的肉桂帶來香辛,最後是明顯的鮮橙香氣。

入口是豐盈的拖肥蘋果、牛奶的香甜味,還有成熟的梨、糖漿,伴隨著檸檬皮,餘韻非常柔和,帶點乾澀。這款Glenkindie Single Cask Edition將於6月開售,建議零售價為HK$3,280,比起去年的Blethermen稍微貴一些,再考慮極為少量的Small Batch Production,不盡早入手,就可能要捱炒價啦。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