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May 2017

每年Diageo World Class調酒大賽都是Mixologists的必爭之地,能否於國際賽中贏得佳績,成為真正的世界級調酒師,對於酒吧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而今年經過一輪龍爭虎鬥之後,港澳區的最後6強已經誕生,而且這班高手的頭3名,將會在太古糖廠街開設屬於自己的Pop-up Bar,讓各位Gentleman親身品嚐他們的作品,當日除了靚酒,還有頂級的Wine Pairing小食,即使不在港島區返工,巴打們也絕不能錯過!

Final 6 與中間的 Lovely Lady — Master Distiller of Zacapa Rum : Lorena Vazquez

Samuel Kwok (Quinary)


Ana Souza (Pontiac)

首先介紹今年的港澳區6強選手 : Alexander Ko (The Woods)、Ana Souza (Pontiac)、Lok Cheung (Angel’s Share)、Nokoy Mak (Topiary)、Samuel Kwok (Quinary),還有Valerio Politano (Skye at Parklane Hotel)。調酒界強豪之中能佔一席位,其榮譽實在得來不易。Semi-Final有12位調酒師爭6個晉級名額,Diageo特地請來Zacapa Rum的女性首席釀酒師,The Lovely Lady,Lorena Vazquez親臨香港,參與評審工作,可見比賽的嚴謹性有多驚人。


Valerio Politano (SKYE)

Alexander Ko (The Woods)

Semi-Final的比賽共分兩輪 : Tanqueray Aroma Challenge、Zacapa Rum Challenge。前者要求調酒師們用Tanqueray獨特的酒香創作新式雞尾酒,而後者Zacapa則相反,調酒師需要從一杯Undiluted Cocktail之中,解構出甜、鹹、苦、酸、Savoury 5種味道元素。兩輪比賽不單考驗他們對酒液知識、創意、調酒技巧、表達手法,還需要過人的味覺感官,並不是大家想像到齋整一杯Cocktail般簡單。

好嘢食唔少得啦

Final比賽將於6月12、15號舉行,6位調酒師今次先玩3輪比賽 : Blending Room (測試威士忌知識)、Food Pairing Market Challenge、American Classics Speed Challenge (10分鐘整 1 Round 經典雞尾酒)。之後重頭戲來了,贏出的3位,即港澳區Top 3將有72小時準備,到6月15日夜晚在太古坊糖廠街開始自己的Pop-up Bar,玩不同的地區主題,挑戰性十足。決賽周的12 – 15號間,Mr & Mrs Fox、Brick House、VEA/Angel’s Share都會有Pop-up為大家提供特別的Food Pairing和供應Diageo World Class的雞尾酒。

最後勝出的冠軍調酒師,會代表港澳區到墨西哥出戰8月時的World Class Global Final。去不到墨西哥不要緊,你在糖廠街見證的港澳區參賽者,說不定會有一位成為Diageo World Class 2017的世界冠軍,記得不要錯過!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