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May 2017

如果我把標題寫成強國三甲不入,那很可能會有人叫我出來道歉,以免傷害十多億人口的自尊心,但在這個調查之中,每年人均Whisky消耗最多的國家,真是頭3名都無強國份。不賣關子,打敗一眾競爭對手,榮登飲威如飲水排行榜第一位的是法國!!這個盛產靚葡萄酒、干邑、香檳的地方,竟然連飲威都咁厲害,來到La French May的尾聲,你現在知道,真正的法式生活態度,正是飲、飲,還有飲。

根據Bonial,一間零售顧問公司的調查所得,原來法國人飲威士忌的消耗量遠比想像的多,達到每年人均2.5公升,聽落唔是好多咋喎!要留意人均2.15L,是包埋男女老幼的人口,若收窄至真正飲家的基底數,將是很驚人消耗量。排行第2位是Uruguay,想不到吧,踢波勁之餘飲威亦很強悍,達到人均1.8L;而第3位則是消費力極強的美國,達到人均1.4L。

美國人可能飲很多Jack Daniel’s之類的Bourbon,但法國人就識嘆了,他們於烈酒的售價比例裡,Whisky就佔據了差不多40%,而這堆威士忌裡,有90%都是蘇格蘭出品,果然識享受!順帶一提,我們經常說現代Cognac,真正的市場在亞太地區,不暪大家,Cognac在法國的烈酒銷售比例,只佔僅僅的0.5%,幸好法國人不會承受不愛國或崇洋媚外之類的指責。

公平一點,如果計總消耗量,排名第一的India印度,不過他們對於「威士忌」的定義有點模糊,第一之名仍有爭議性。回到人均消耗,India只排前10名的後半位置,在她前面的還有愛爾蘭、英國、阿拉伯聯邦、西班牙與澳洲等等,雖然無強國,但唔緊要,「大家打和吧!」

Source : Independent UK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