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Jun 2017

香港市場來說,Singleton的名氣可能算不上一線品牌,但對岸的台灣飲家卻趨之若鶩,甚至排名在Macallan之上。其實我早已講過這家蘇格蘭威士忌的高質之處,去年由Dufftown Distillery出品的21、25年玩順滑風味,成熟風韻,清新可愛兼而有之,賣得高價也是有理由的。Singleton品牌自1838年創立,承傳着Glen Ord酒廠的傳統工藝,至今將迎來榮光之180周年,為了紀念這個美好時刻,Singleton擺出了18年的原酒版,酒精度達58.4% !

走過接近兩個世紀的風光歲月,Singleton首席釀酒師Maureen Robinson決定回歸原點,將Glen Ord酒廠最原始的風味呈現於飲家眼前。Core Range的18年搖身一變,陳年佳釀的歲月精華不加掩飾,不加水、非冷凝處理,封藏於橡木桶內的一切滋味直接裝瓶。威士忌為了讓酒色更為透徹,通常會於裝瓶之前,以低溫過濾,但此冷凝處理無疑會減低酒液原本的濃郁風味,簡單講就是My Power is not so powerful。

Singleton首席釀酒師Maureen Robinson

珍稀的老酒,還是非冷凝的好。原酒版Singleton 18年,充份還原波本桶帶來的奶油、雲尼拿香甜,還有雪莉桶賦予的香辛觸感,入口時果香豐盈,有一絲絲的蜂蜜氣息,拖肥糖的甜味隨之而來,最後還是美妙的堅果餘韻。

Singleton 18年原酒已在本月登陸台灣,無辧法,鬼叫Singleton在台灣如此受歡迎,熱捧Macallan的香港朋友再等幾個月是常識吧。已知的台灣價為NTD3,900,相信此酒亮相香港時,售價亦不會相去太遠。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