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Jun 2017

最新一集《異形》剛剛落畫,不管Ridley Scott會不會開拍第5集,這系列的電影都是探索人類根源的經典作品。不知道是不是受電影啟發,新品Horological Machine竟然真的把外星人仔放置腕錶之內,從遠看猶如一隻外星人太空船,巡航於手腕上,充滿神秘感。自《異形》第一集開始,導演已告訴大家,機械、科技並不是人類的朋友 (母艦Mother、生化人Ash),如果一天腕錶有人工智能,定會使大家迷失於時間之中……

HM6 的前兩大系列作品:Space Pirate 與 Sapphire Vision,皆以無人駕駛的飛行器形象呈現。今年,駕駛員登場但並不是尋常的人類,而是類似羅茲威爾般的大頭細身外星人。腕錶的靈感來自一套、80年代日本動畫《太空突擊隊Captain Future》,但我估計因為創辦人Maximilian生於60年代晚期到1970年代間,當時社會正熱烈討論羅茲威爾與51區事件,如果他是80、90後,可能他心目中的外星人,就會變成Ridley Scott那種性器官形狀的Alien。

MB&F 創辦人 Maximilian

太空突擊隊

6個外星人由雕刻家Olivier Kuhn以白金材質獨立鑄模及手工雕刻而成,手臂和頸部較沙粒更為細緻,每個人偶的製作需要34小時才完成,一組6個人,連埋隻太空船(腕錶),需要整整超過一個月的時間。看這類創意作品,要俾多啲想像力,他們圍繞HM6機芯,四處奔走,猶如修理着船艦尾端的渦輪機、調整齒輪、手握油門、以維持腕錶的正常運作。

HM6 Alien Nation採用全透明設計,成隻錶以12塊獨立的藍寶石水晶所雕琢而成,搭配5級鈦金屬強化材質,械製作與拋光製程已需要510小時,不單這樣,水晶於製作過程之中很容易碎裂,幾百個小時的努力就會付諸流水。

腕錶內部配置極之複雜,共496個部件的組裝超乎想像,60秒飛行陀飛輪搭配伸縮式保護罩,小時與分鐘指示的球形面盤構造與機芯呈垂直方向轉動,上鏈自動盤與調節渦輪相輔相成。Alien Nation的內部大量運用AGT Ultra (環境光技術) 的高效能發光質料做裝飾面板,故遇上光線折射時更為耀眼。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