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Jun 2017

這次聯乘是由蘇格蘭Single Mat Singleton牽頭,將倫敦最正的威士忌酒吧Black Rock帶來香港,期間限定兩個禮拜。由7月22號起的兩星期,Black Rock將會登陸中環Foxglove的Frank’s Library,是為地下酒吧之中的地下酒吧,最誇張是張重7噸重的橡木枱都會過來香港,誠意度爆錶,如果我係你,必定即刻拎起電話打2116 8949去訂返個位。

Black Rock由Tom Aske、Tristan Stephenson於2016年的3月在倫敦開設,兩人皆是酒吧與威士忌業界的頂尖人物,務求為飲家帶來前所未有的終極威士忌體驗。Black Rock有兩大重點 : 威士忌與橡木枱,要搞Pop-up當然要徹底於香港還原,才能讓香港Whisky Lovers感受到英倫酒吧的魅力。我們先睇睇這張可以斟出靚酒的橡木枱。

橡木枱是一塊切開一半、重7噸的263歲橡樹幹,長12呎,兩邊飄流着威士忌之河。一邊的河以法國利穆贊 (Limousin) 橡木放了一系列用Bulleit波本酒、Morello車厘子和香料的雞尾酒;另一邊則是美國橡木枱,放了「最常飲的威士忌」,有不同大麥調配的威士忌,展示出橡木對威士忌的影響,並展現出酒吧獨特的風格。

樹幹以可持續發展的方式,從英格蘭北部的北柴郡森林中一棵塌樹切割而成,經打磨之後運送到香港,聽說這張橡木枱的運費達到2萬幾英鎊,搞一個2周的Pop-up,成本之大,誇張得很,只能說,Singleton今次好波,抵我一直撐你。

今次Black Rock會雲集The Singleton最靚的Single Malt,還有Diageo於900萬桶珍藏之中,最珍稀和最受歡迎的作品。精選的威士忌將不會以威士忌的產地來分類,而是以威士忌的6種描述來分類:平衡、芬芳、水果、煙燻、香料和甜味,即使是陌生的作品,酒迷亦能輕易按自己的口味選擇。

除The Singleton外,飲家也會見到Johnnie Walker King George V、Lagavulin、Glenkinchie、Cragganmore和極罕有的Brora和Port Ellen。享用威士忌之餘,還可選擇3款精選的雞尾酒、3款威士忌Highball。

其餘細節,包玻璃器皿、職員、枱、甚至小食餐牌都會還原Black Rock的模樣,食物之中,有些結合了威士忌的味道,例如梳打麵包和泥炭牛油,有些如羊雜腸haggis則為蘇格蘭特色食品。3名本地大廚 : Floxglove總廚Kevin Lee、首屆Master Chef Asia的Woo Wai-leong和廚魔Alvin Leung將會合作,為餐牌加入香港風味,而且每賣出一碟小食便捐出$10為樂餉社籌款。

7月22日至8月5日,必需訂位,每晚共3節,每位最低消費HK$500加一,即等於3杯威士忌加一至兩款小食。如果有Budget,可以選擇探索Black Rock的菜單,或可參加威士忌試飲導賞團,品嚐不同的味道,甚至玩埋罕有威士忌試飲導賞團,品嚐已結業酒廠的佳釀。

日期 : 2017年7月22日至8月5日
地點 : Foxglove Frank’s Library
費用 : 每位最低消費HK$500加一
訂座 : 2116 8949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