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Jul 2017

今年的Basel錶展,Grand Seiko發表震撼的獨立宣言,此優秀品牌終於正式脫離母公精工旗下,真正自家作主,錶盤上的Grand Seiko Logo重新坐正12點位置。當時Grand Seiko復刻了1960年代的開山錶款,舊版簡約大方,新版設計大致相同,只是錶殼Size與機芯進行了革新。前陣子,品牌終於發表獨立後的新作品,是為Spring Drive 8日鏈的玫瑰金款式。

GS Fans應該認得,2016年他們已經出過這款Spring Drive 8日鏈(SBGD001),只是去年是以950鉑金錶殼,配搭一個皚白的錶盤;今年的新版則是用玫瑰金搭一個黑色錶盤,襯托出細緻的金色星辰,猶如浩瀚的夜空上,繁星滿佈,浪漫至極。不過,我認為最正的,仍然是新版的GS Logo,一如所料般坐鎮眉心位置,再次提醒大家,前排的獨立宣言,並非南柯一夢。

18K玫瑰金,拋光處理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鏡,9R01手動上鏈機芯具3個發條盒,提供長達8日的動力存儲。錶盤設計以簡約為主,鮮明的玫瑰金大三針與時間刻度,上面Logo,下面Spring Drive字樣,說明內裡是混合機械與石英的機芯,準確度為每月誤差正負10秒。錶面沒有任何動力存儲顯示,要反轉錶底蓋先見到,那富士山的形狀的夾板邊緣線條,要俾多點想像力。

新版GS Spring Drive 8日鏈 (SBGD202),果然不負所望,獨立過後仍然展示GS的優雅一面,預計今年9月開售,日本價錢4,400,000日圓(未稅)。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