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Jul 2017

去年為大家介紹過,日本的第一款國產Gin酒季之美,來自The Kyoto Distillery,雖然釀酒師是外國人,但強調一切原料、水源,都是日本最頂級的靚貨;後來我親身品嚐,雖然不覺得很日式,但真正香氣四溢,是高質的Gin酒作品。此番酒廠從善如流,與京都宇治市的百年老字號茶舖—堀井七茗園攜手合作,釀製出日式味濃的「季のTEA」綠茶Gin酒,對我這類Gin酒迷來說,有着無可抵擋的吸引力啊!

號稱為日本首家手工氈酒蒸餾廠,京都蒸餾所的處女作並沒有讓大家失望,季之美用京都老舖之玉露綠茶,仲有柚子、檜木、山椒、檸檬皮等材料,將之分為「柑橘」、「草本花香」、「香辛」等6大風味,各自使用不同的蒸餾器進行蒸餾程序,調和後取得使人驚艷的特色風味與平衡感覺。

日前發布的「季のTEA」,Crossover的「堀井七茗園」大有來頭。創立於明治12年 (1879年),以室町時代裡,足利將軍指定七茗園中的唯一僅存之「奥の山」茶園出產玉露與碾茶 (初制蒸綠茶,加工後成抹茶),超高質的茶成為原料,更能引發出「和」味濃郁的酒香。

「季のTEA」基礎原料為杜松子、鳶尾草,還有檜木,然後加入日本柚子、檸檬,主角當然是「堀井七茗園」的玉露綠茶。據官方Tasting Note所講,酒香散出極品杜松子、Herbal味,清甜而優雅,入口時瀰漫如白朱古力般的甜味,然後是杜松子的鮮明爆發,餘韻特別能顯示出日式綠茶帶來的柔和。ABV45.7%,限定6,000枝,香港 Liquid Gold有售,HK$650,入手後再同大家分享。

Source : Kyoto Distillery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