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Jul 2017

當代設計大師Tom Dixon又再出手,數月前的米蘭設計展 (Milan Design Week),他第二度與Johnnie Walker聯手,將頂級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Blue Label,以當代藝術的手呈現出來。整個Blue Label Capsule Series,擁有獨特的酒瓶、冰桶、杯墊、瓶蓋,今次Tom Dixon用銅色作主題,象徵釀製威士忌所用的Copper Pot Still銅制壺式蒸餾儀。

香港的巴打,誰沒有接觸過Johnnie Walker? 以前唱K,去劈場飲酒,試得最多肯定是Black Label溝綠茶或其他Mixer,我夠膽講我們都是飲JW的酒水長大的。不過,那些時光絕不能視為品嚐威士忌的經驗,年紀大了,飲得不多,也是這個原因,你更懂得珍惜可以飲的Quota,要飲就飲頂級的,我經常講Blue Label是給有品味的Gentleman。

Blue Label由Johnnie Walker首席調酒大師Jim Beveridge親自設計,這位大師親身到蘇格蘭各個酒窖,於700萬個典藏的酒桶之中精選最靚的一批用以陳年,當原液熟成至巔峰狀態,再選取最美妙的部份。Blue Label酒香豐富,有蜂蜜、焦糖的香甜,還有標誌性的煙燻氣息,入口圓潤珍醇,馥郁的果香與朱古力香味緊緊交纏,餘韻則是橡木桶與穀物的味道。

如此高質的作品,多年來也一直換上新裝,大家應該都見過唔少,但這次Tom Dixon的作品又真是使人印象深刻。他形容Johnnie Walker那個行走紳士,有種現代意義,代表永遠向前、展望未來的精神,而精巧的銅壺精餾、橡木桶,還有最高的專業知識才能成就出如同Blue Label的經典作品。

Tom Dixon設計的Blue Label Capsule Series,將於2017年10起在歐洲、拉美、亞洲與非洲等地作國際發售,售價約為180英鎊,有靚酒品嚐之外,買來收藏於家中,也是一等一的品味擺設。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