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Aug 2017

上個周末,有位強國遊客去到瑞士Waldhaus am See Hotel,以天價CH$9,999點了一杯Macallan 1878。Waldhaus am See Hotel是國際有名的威士忌藏庫,曾經以2,500隻威士忌入選健力士世界紀錄,其Whisky Bar提供的酒單,達到56頁之厚,內裡有47隻Macallan從CHF7到CHF9,999,好像RPG升等級般,終極的一瓶LV9999,就是地球上最後一枝未開過的Macallan 1878。

(左) 酒吧侍酒師、(中) 強國遊客、(右) Bernasconi 先生

酒店店主Sandro Bernasconi表示,他們故意把價錢定得超貴,原意是為了讓整枝威士忌原好無缺地讓予專業收藏家,從沒有開瓶的念頭。我只能夠講,Bernasconi先生你太年輕了,難道你不知道強國朋友喜歡買起全世界嗎? 賣CHF9,999一杯酒,約七萬人仔、八萬港紙,反而讓他們兩眼發出金光,激發了「世上最後一枝Macallan 1878,算啥呀?!還不是要喝嘛~ 不如我來開」之類的心態。

1905年裝瓶後,這枝Macallan大大話話經歷了一個多世紀,從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中存活下來,可惜的是看不到美國打北韓。上周末Bernasconi的兒子於店內當值,他聽到強國人的要求後立刻致電父親,而老Bernasconi作為酒迷也等了超過20年,希望一嚐世紀老酒的風韻。

Hotel 內的 Whisky Bar,有 The Devil's Place 之名

強國人形容這杯天價作品非常好味,很有Macallan的標誌性風格,對這個評語我甚表懷疑,還記得MenClub訪問過Macallan Former Director of Fine and Rare Whiskies,David Cox先生嗎? 他解釋過舊Macallan相比現代煙燻味更重,與我們今天飲到的非常不同。當然我還未嚐過如此舊年份的Macallan,不能作個人評語,留待各資深飲家自行判斷。

作為專家的Bernasconi先生則形容,此酒有點像陳年干邑,有少少Port酒氣息,威士忌在味蕾上溶化,明顯感受到雪莉桶帶來的香甜。奇妙的是,強國遊客只點了一杯Macallan 1878,而沒有整瓶買下來,Bernasconi笑說現在只好期望有更多識酒之人,來分享這瓶世紀佳釀。

大家可能認為,顧客只要付出足夠金錢,理所當然可以點酒單上的任何一款作品,飲一杯或飲一枝,是顧客的權利與自由,不必為酒店或威士忌考慮。不過平心而論,道理上雖然如此,你有權用錢做任何合法的事情,但有權用到盡,有錢駛到盡,不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土豪心態嗎?

Source : 20Minutes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