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Aug 2017

烈酒市場競爭激烈,雖說今日威士忌領放在前,但明日再看,是Cognac、Rum、Vodka,還是Gin酒取而代之,沒有人能說得定;識飲之人,會懂得欣賞靚酒本身的質素與價值,猶如當年的日本、台灣威士忌,炒價之前,絕對抵飲。繼京都蒸餾所出品的季之美,現在有一隻日本靚Gin衝出國際,Beam Suntory旗下的Roku (六) Gin 將會在9月登陸德國與台灣等東南亞地區。

我稱之為「六仔」的Gin,來自Suntory的大阪工場,其歷史可以回溯至1936年,當時集團的第一隻Gin叫「Hermes」,受到崇尚全盤西化的思潮影響,Hermes看不出特別的日本風味,與現在的六仔可謂南轅北轍。多年以來累積的經驗、技術,使大阪工場製作出超高品質的烈酒,於國內售賣時贏盡口碑,今次出陣國際市場挑戰季之美,應該是信心十足。

所謂的Roku,意思是釀酒時使用6種不同的日本材料,包括櫻花、櫻葉、柚子皮、煎茶、玉露,還有日本山椒,齋睇文字已幻想到其香氣四溢的迷人景況。大阪工場會因應材料的特性,使用不同種類的蒸餾儀,例如要引發出柚子的豐富果香,則用銅壺作常壓蒸餾,若要顧及櫻花的優雅花香,則用不鏽鋼壺做減壓蒸餾,連同其餘8隻材料經過蒸餾、調和,仍能保持獨有的香氣。

六仔下個月將會做Global Launch,700ml的標準裝,43% ABV,建議零售價為€27.50。香港作為鄰近地區,早有水貨可以品嚐,現時的售價大約為HK$700左右,相信稍後時間定會回落;當然最平的方法,一定是趁日元匯率平的時候,飛日本掃貨吧! (提提你,烈酒類每人入境時只帶限1公升)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