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Aug 2017

蘇格蘭威士忌,幾乎每個品牌都有獨特的Collection,用以顯示酒廠的最高工藝,或讓每年的老酒Vintage,譜出一篇完整的樂章;之於Balvenie,我們有D.C.S. Compendium Whisky Collection,之於Dalmore,有Constellation Collection,若果數Tomatin的話,一定要看上年推出的Warehouse 6 Collection,繼第一枝1971後,前陣子Vintage 1972年也緊接推出,承襲44年Warehouse的美好時光。

男人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44歲剛好站在看破與平和之間,若巴打們活在,或活過這個年紀,應該能明白,這是一個奇妙的平衡點,從另一個角度察看人生,定會發現更多。OK,我不是飲大兩杯才寫這篇文 (沒飲來寫才是問題),玄之又玄的事情講得太多,我們回到Whisky身上。Tomatin Vintage 1972的44年光陰,沉浸在既3個Sherry Hogshead橡木桶之中,以42.1% ABV裝瓶,雖然只有380枝,但仍然比Vintage 1971年為多。

根據官方的Tasting Note,此酒擁有Summer Meadow野花香氣,更泛溢着香甜的杏仁、咖啡、冬季香料的氣息。除了欣賞其風味之外,Warehouse 6 Collection作為品牌的頂級之作,其包裝也是極為講究,酒瓶為手工Glencarin水晶,超靚的木盒兩邊有玫瑰金Button,用來打開盒子取出美酒,或者作借力位抽起木盒也可以。

Vintage 1972年售價約US$2,600,即是約2萬港紙左右,但Collection最奇妙的地方,是你不會齋買一枝,儲齊整套才是重點。若質素、典藏價值夠高,整個Collection能有可觀的升值潛力也說不定,當然,美酒始終是用來品嚐的,若活到知天命的年紀,我會講,飲得一杯是一杯。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