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Aug 2017

近來最令人震怒的新聞,莫過於肥婆掉眼淚的失德校長,小弟對於教育事業尤其重視,學童是社會、世界的未來,以學校謀取自利,罪無可恕,必需嚴懲!不過香港教育的失敗,也是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假如高官們有MB&F的半分愛心,香港的面貌肯定不會淪落致此。2017年MB&F第4度與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合作,今年他們為了杜顯氏肌肉萎縮症的兒童挺身而出,貢獻一隻Horological Machine N°8 Only Watch。

上一屆Only Watch,MB&F出動Melchoir紅肩小露寶,氣派十足;而今年登場的腕錶也是充滿個性,原型是Horological Machine N°8,靈感取自Cam-Am系列賽車,Only Watch的版本則添加了非常精細的圖騰紋樣,最令人驚喜的是,圖案出自一名年僅15歲的少女Cassandra Legendre之手。Cassandra是個法國、瑞士Mix的美少女 (叔叔不行了!),在一所名為Victor Ullate的芭蕾舞學校就讀,除了跳舞叻之外,小女孩閒時亦喜歡畫畫 (尤其上數學堂的時候),總之成個人生就非常Artistic。

MB&F與孩童聯手創作,應該是品牌史上的首例,他們特別希望今次的作品,可以再次由小孩的眼光、角度出發。Horological Machine N°8 Only Watch的紋樣,呈現出複雜與簡約的平衡,Cassandra畫出稚氣與童真,電視機、雪糕、UFO、火箭、玩具車、水母可愛到不行。成長的路上,我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漸漸失去這些生命中極為寶貴的好奇心、想像力,日子久了,靈魂變成上班機器,只待枯死的一刻來臨。

童真與幻想是MB&F創作的原動力,我喜愛這個獨立錶廠,大多因為他們夠膽把小孩玩意化成現實,一齊經歷過舊時代的巴打,相信你也會有所共鳴。除了Cassandra的繪圖,手工雕刻大師Oliver Kuhn也在腕錶上鐫刻白金象首,置於時、分之間,精細程度令人嘆為觀止。大象以白金鑄造,共耗120小時精製而成,象鼻呈現捲起的狀態,象耳則是朝後擺放,神態自若,其象牙為最纖細的部位,直徑僅 0.2 mm。

腕錶上的白金圓盤,以兩個螺絲作為雙眼,形成一個Universal Smiling Face,喻意不單是患有杜氏肌肉萎縮症的兒童,MB&F希望世上所有的孩童、年輕人都能快樂地成長,我也認為這是香港學生最缺乏的生命營養劑。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