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Sep 2017

物料的應用在腕錶世界至關重要,點解大家經常講Rolex鋼水好,可以Keep住戴好多年,都係因為Rolex具獨特的904L鋼或金鋼,堅固耐用的程度在多年來贏盡口碑。隨着科技進步,愈來愈多物料令腕錶更輕、更硬,甚至更加美觀;今日同大家睇IWC慶祝Aquatimer Diver Watch 50周年的新作品,同時也是品牌史上首次使用Ceratanium的錶款。

說起Aquatimer,又要講講歷史,在水肺潛水運動開始流行的初期,IWC已經推出海洋時計,當時的首隻作品於1967年面世,具有200米防水,兼有潛水用的旋轉內圈。50年以後,新錶登場,全名為「Aquatimer Perpetual Calendar Digital Date-Month Edition “50 Years Aquatimer”」 (IW379403),萬年曆數字日期月份,限量50隻,最特別的地方,腕錶使用Ceratanium,IWC耗費5年花陰,研製出基於鈦金屬的一款特別材質。

通過特殊的製作工藝,Ceratanimu這款金屬質料擁有獨特的黑色陶瓷錶面,重量很輕,與鈦金屬一樣不易破碎,兼有陶瓷的堅硬、抗刮,親膚性與高耐耐腐蝕性等等優點。腕錶以黑色錶殼搭黑色錶面,89802自製機芯的部分零件,如自動上鏈機芯的擺陀,也是經過黑化處理,可謂Black得盡、Black徹底。

錶盤見到數字萬年曆顯示,能夠自動識別不同的月份長度和平、閏年,有飛返功能的計時碼錶,在12點鐘位的累計器中組合顯示計時時間。也如同一系列的Aquatimer一樣,這款50周年特別版有10巴防水性能,內外旋轉錶圈、IWC SafeDive system,也一應俱全。今個月起將會在專門店發售,定價為HK$364,000。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