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Sep 2017

2014年Bell & Ross玩過B-Rocket,一款復古概念的電單車,兩年之後,他們以飛機為靈感,創造出AÉRO-GT超級跑車;去到今年,品牌又再還原基本步,重回當年充滿魅力的Bellytanker復古賽車,以導彈般的車身展現出最基本的空氣動力氣學設計。你未必買得到這幾部實驗性作品,但B&R的復古Bellytanker腕錶,你肯定值得擁有。

B-Rocket

AERO-GT

所謂Bellytanker,其實是指上世紀40、50年代,安裝於戰機腹部之內,以供緊急應用的副油箱。二戰結束後,大量軍用設備或部件以廉價出售,1946年,一位美國人Bill Burker,以35美元價格購買了一個北美P-51戰鬥機 「野馬Mustang」 的副油箱,直接用其水滴形的外觀,創造了一部高速賽車,並用於Bonneville Salt Flats的賽事上,雖然這部Bellytanker從未正式發佈,但已令一眾車迷難以忘懷。

賽後Bill Burker繼續以Lockheed P-38戰鬥機油箱研發其他賽車,而B&R的新系列,正正是以他後期的Bellytanker為設計靈感,融合大量航空元素,使整體的速度感更強烈。兩款新腕錶 : V1-92、V2-94,均採用了復古的盤面設計,讓用家彷如回到戰後時期。

Br V1-92 Bellytanker,38.5mm的精鋼磨砂錶殼,在現代角度可能比較小巧,但正正可以呼應4、50年代的設計,平整、纖薄,盤面相當簡約。錶盤的金屬銅色呼應賽車輪軸的顏色,有黑色的分鐘軌道,錶殼、數字、時標和指標所用精鋼均呼應賽車的雕塑型車身。腕錶搭載一隻BR-CAL.302自動上鏈機芯,防水性能100米,售價HK$19,300。

BR V2-94 Bellytanker,計時碼錶版本,41mm緞光拋光精鋼錶殼呼應P-51 Mustang戰鬥機的油箱,錶冠和各個按鈕為旋鎖式,固定式錶圈上帶有速度計刻度,可計算賽車速度。熊貓盤面採用Bellytanker的金屬配色,與V1-92一樣具備多個呼應賽車的細節。腕錶搭載BR-CAL.301計時碼錶機芯,配啡色皮錶帶,售價HK$33,400,若選擇金屬錶鏈,則比較貴一點,HK$35,900。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