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Sep 2017

繼瑞士刺繡公司Bischoff之後,Hublot再次以製錶技術向傳統手工藝致敬,今次他們找來德國製鞋品牌MENIDL,結合其精湛的皮革工藝,推出一隻新錶Big Bang Bavaria。青銅錶殼、鹿皮錶帶,還有參考18世紀巴伐利亞傳統服飾「Lederhosen」的設計,手工繡製的圖案每隻都獨一無二。腕錶整體散發出濃郁的山林、自然味道,在一眾Classic錶款之中份外搶眼。

縱觀錶壇,青銅並非甚麼罕有、嶄新的物料,近期有Corum Admiral AC-ONE 45Franck Muller Vanguard ICON I Fullback,再遠一點數埋上年的Tudor 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青銅錶款其實不斷湧現,但對於Hublot來講,卻是品牌首次使用這具備非磁性、耐腐蝕、外觀獨特的金屬來鑄造錶殼,最後製成品的效果則是令人驚艷,配襯皮革的質感自是相得益彰。

BB Bavaria的青銅,宛若皮革,帶有天然的黃粉色調,望落已經迷人。而且MEINDL家族的皮革手工技藝也是頂級,古老的鞣製技術需要歷經3到4個月的製作過程,實為不易。首先,將皮革用鹽醃製後,放入一種石灰石液體中浸泡良久;其次,用水清洗,隨之以魚肝油進行烘乾處理。

最後兩步需要反復重複,直到魚油完全浸透。然後,讓獸皮在陽光下自然風乾,使其變為淺啡色;接着用砂紙細細打磨出表面的天鵝絨質感。最後,用幾種熱帶木紋樹皮做著色劑,為皮革染色,該程序重複可達5次之多。此外,為了保持皮革本身的自然特性,鞣製過程所使用的所有原料都無防腐劑,或其他化學物質添加。

新錶限量100隻,附送兩條靚到爆的錶帶,其一為天然淺啡色鹿皮表帶,有兩個鹿頭標誌,其二為Altsalzburg (深啡色) 鹿皮,繡有特殊的橡樹葉圖案。腕錶有「一鍵式」裝置,等你可以快速換帶,一隻錶款,兩種享受!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