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Oct 2017

2016年朗格推出Richard Lange Jumping Seconds,巧妙地結合了跳秒功能、恆定動力擒縱系統與歸零裝置,三環相扣的錶盤佈局,簡潔之下卻蘊含非常複雜的頂級工藝,是當時很矚目的傑作。去年推出的是鉑金950款式,整體風格走冷峻高雅路線,今年再進一步推出18K Rose Gold的款式,相較之前的版本更顯奢華,色系較為溫暖,望落更加舒服。

950鉑版本

每小時60分鐘,每分鐘則為60秒,這個時間概念大概可以回溯至1000年前,而第一隻具有秒針的腕錶,則要到400年前才正式問世。香港人生活在世上最忙繁的地方,所謂秒秒鐘都幾百萬上落,你不想錯失寶貴的一秒一分,而這款Jumping Seconds就是把秒圈放在主角的位置,讓你以最準確的單位掌握人生。

三環相扣的盤面佈局,置於上方最大的是秒圈。每分鐘向前移動60步,走時節奏取決於有兩項用途的一秒鐘恆定動力擒縱系統 : 一、是為跳秒的過程提供切換動力,二、是確保在整個42小時動力儲存期間保持恆定的動力。

於三個時圈的相交之處,有個細小的三角形動力儲存顯示,於腕錶動力耗盡前的10小時,此三角位將切換為紅色,提醒用家需要上鏈 (很有超人心口燈的感覺)。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可以看到朗格自家L094.1型機芯,其恆定動力擒縱系統的恆動游絲、歸零裝置的運作也清晰可見。

Richard Lange Jumping Seconds 18K Rose Gold版本,具39.9mm的18K玫瑰金錶殼,銀白色實心銀錶盤,配襯紅棕色手工鱷魚皮錶帶,僅限量100隻。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