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Oct 2017

Glenfiddich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蘇格蘭Single Malt酒廠,也是他們當年首先推廣Single Malt到國際市場,才令現代每個威士忌飲家都追求單一純麥的醇厚風味。雖然說是老字號,但Glenfiddich沒有選擇固步自封,上年他們發佈實驗系列Experimental Series,用最破格的方式,釀製全新口味的威士忌,繼Project XX、IPA Experiment之後,今年最新的實驗作是一款寒冬 : The Winter Storm。

剛剛看完Game of Thrones第7季,對於全白酒瓶還有寒冬二字特別有感覺,新作品The Winter Storm,使用21年的原液,另加ex-Canadian ice wine橡木桶的額外陳年,吸收冰酒獨特香甜氣息。據品牌資料,這枝實驗作是世上第一款蘇格蘭威士忌使用Ice Wine桶作收結陳年,所以別具意義,而我也相信,應該比上年的IPA實驗更加成功。

由品牌釀酒大師Brian Kinsman創製,他去年在加拿大的Peller Estate酒莊取得靈感,然後開始用Peller各款French Oak Ice Wine Casks進行實驗,讓各個年份的威士忌於酒桶之中陳釀半年時間;而最後只有21年的原酒,與Ice Wine的濃厚風味配合得最完美。

43% ABV,售價大約是US$250,據官方資料,酒香具有熱帶水果、糖漬的香甜,與葡萄酒的香氣取得極佳的平衡,入口是柔和的甜味,糖漬水果、Turkish Delight、還有荔枝的香甜,漸漸與Ice Wine的澀味融和,餘韻則比較短暫,來得快而且亦去得快。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