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Oct 2017

日前Jackson Family Wines來港發布Vérité、Cardinale的新Vintage,原定到場的董事長Barbara Banke因為要處理加洲山火而未能出席,這場災難對於加州的影響實在不言而喻。10月8號晚,美國加州的北部廣泛地區發生山火,由於天氣乾燥而炎熱,加上時速80公里的陣風令火勢迅速蔓延,上周NBC News公佈的數據已有42人死亡,大火燒毀共8,400多棟建築物,面積超過115,000英畝,現時估計經濟損失已超過10億美元,相信數字還會持績上升。

之前Jennifer Lawrence還大肆宣傳加州的酒Trip,受到山火的波及,葡萄酒相關的旅遊業務也會受到打擊,這次火災的受影響地區包括Sonoma、Napa、Mendocino等著名產區,當中的Segassia Vineyard、Darioush Winery、Singnorello Estate、Stags’ Leap Winery、White Rock Vineyards、Paradise Ridge、Golden Vineyards等酒莊都不斷在社交平台報告受災的狀況。

望見如此天災,我們心裡當然覺得悲痛,若是愛酒的巴打,也肯定多添一份哀傷,不過據加州葡萄酒協會的聲明,山火並未為加州葡萄酒業帶來致命性的打擊,原因是當時的葡萄採收工作已基本完成,再加上Sonoma、Napa只占加州葡萄酒總產量的4%與6%,所以整體的葡萄酒生產與價格不會有太大的波動。

官方如此說明,無疑是用來穩定人心,但山火帶來的濃煙肯定會影響葡萄的風味,煙塵可能令葡萄果實有一陣苦澀的木炭味道,可以想像2017年的僅有收成也會受到打擊。歷史悠久的莊園毀於一旦,更是令人惋惜。無論如何,現時的災後處理是當務之急,而未來則要再檢討酒莊對於火災的預防與應變措施。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