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Nov 2017

提起H. Moser & Cie.,錶迷會諗起極簡主義、非常迷人的煙燻盤面,還有勇於創新的年輕少帥Edouard Meylan。H. Moser & Cie.常給人瑞士品牌的印象,雖然腕錶的確是100%瑞士製造,但溯本尋源,品牌於1828年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創立,其傳奇歷史由良久以前已融入了俄國史冊。為了紀念俄國十月革命100周年,H. Moser & Cie.特別推出Venturer XL Concept Stoletniy Krasniy,「百年紅」限量版腕錶,等錶迷可以順手回顧一下品牌的起源。

深深植根於俄羅斯文化的H. Moser & Cie.,以超著的工藝、設計優雅見稱,創立短短幾年,已在莫斯科、基輔等城市設立專賣店,同時亦供應俄國皇室與軍隊使用。創辦人Heinrich Moser一生中賣出近50萬隻時計,於俄國的鐘錶界影響深遠,而Moser的名號甚至出現在當時的流行歌曲、詩人與包括陀思妥耶夫斯基 (《罪與罰》、《卡拉馬佐夫兄弟》作者) 等作家的作品之中。

Heinrich Moser (1805 - 1874)

曾有一首俄文的流行曲唱道 : 「Никому не доверяйте,И из дома не уйдут: Тридцать метров крепдешина, Пудра, крем, одеколон, Два бидона керосина, Ленинградский патефон, Чистой шерсти полушалок, Фирмы Мозера часы。」中文意思是「別輕信任何人,才不會丟掉家產。三十公尺長的雙縐綢、麵粉、奶油、古龍水、兩罐煤油,一台列寧格勒製造的留聲機,一條純羊毛頭巾,一枚Moser製造的腕錶。」

Heinrich Moser 於 1828 年在聖彼得堡創立品牌

1874年Heinrich Moser辭世,遺孀將位於Le Locle的工廠交給Paul Girard管理,俄羅斯的公司則信託交付Cornelius Winterhalter,後者並與Octave Meylan合作。直到2012年被家族集團買下H. Moser & Cie.,而成為現任CEO的Edouard Meylan,正是Octave Meylan的曾孫。對於H. Moser & Cie.來說,這是雙重回歸。

1917年俄羅斯的十月革命,導致H. Moser & Cie.被收歸國有,於1970年代末期完全停止交易。及至2002年Heinrich Moser的曾孫Roger Nicholas Balsiger重新將品牌上市,H. Moser & Cie.才能浴火重生,達到今時今日的地位。

Venturer Xl Stoletniy Krasniy 百年紅,限量17隻。43mm的不鏽鋼錶殼,搭配極簡的紅色fumé煙燻錶盤,盤面僅有的文字是斯拉夫語,有回顧家鄉的意思。腕錶搭載一隻自家製HMC 327手動上鏈機芯,具Moser平衡擺輪與Straumann Hairspring,振頻每小時18,000次,提供最少3日的動力儲存。配合埋綠色Nato錶帶,象徵着了革命、勇者無懼的戰鬥民族精神。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