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Nov 2017
細個打機成日用金屬素材鑄製武器裝備,而現實之中,F.P. JOURNE卻用上百年歷史的著名獵槍槍管去製作腕錶,重點是,槍管的紋理優美地煉化於腕錶之上,使名槍百年之後用另一個姿態重生。
這個瘋狂想法來自F.P. JOURNE與頂級英國獵槍製造商Holland & Holland。兩枝編號1382、7183的獵槍,前者的歷史可追溯至1868年,後者則是1882年的產物,兩個槍管被分別製成38與28個錶盤。

大馬士革鋼,鑄刀的時候聽得多,經過多番的錘擊、摺疊,鋼材會展現出獨特的波浪紋路。這種冶煉技術,最初見於A.D. 600年的維京、塞爾特人部族,後來的日本、印度、奧斯曼帝國也以此製作武器,而英國人,則於19世紀初以大馬士革鋼造出頂級的槍管。

兩槍管先在Holland & Holland的工作坊進行切割、壓平、製成小塊,清潔與拋光後再削薄至適合製作腕錶的厚度。之後F.P. Journe的Les Cadraniers de Geneve會將之塑造成錶盤的形狀,最後再由Holland & Holland彷照19世紀末鑄造獵槍的方式加工,保護鋼材並突顯出大馬士革鋼的紋理,而每個錶盤的紋理都是獨一無二,不會有相同的作品。

精鋼錶殼,直徑39mm,盤面是極之優美的槍管大馬士革鋼,而腕錶搭載的F.P. Journe 1304手動上鏈機芯,則由18K玫瑰金鑄造,機芯上之有Holland & Holland飾紋,提供時、分顯示,有56小時動力儲存,定價CHF 45,000。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