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Nov 2017

手工啤酒、精釀啤酒近年大行其道,香港的啤酒飲家不再局限於大量生產的傳統品牌,反而願意付出更昂貴的金額,花更多時間去享受變化多端的手工啤。比起HK$10左右一罐的啤酒,你願意付出幾十至一百蚊去試新嘢,可能不覺得肉痛,但Samuel Adams今年推出的第10版Utopias,竟然賣到US$200一枝,雖然未必是史上最貴,但計返港紙都要大約HK$1600蚊枝,加幾百已經可以買枝Macallan 18年,到底Utopias有何過「酒」之處呢?

Samuel Adams是一家由波士頓啤酒公司於1984年創立的啤酒品牌,以生於波士頓的美國開國之父Samuel Adams名命。而Utopias則是品牌旗下最頂級的啤酒系列,去到2017年已經是10th Release。特別的釀製方式、調和、陳年,使Utopias擁有非一般的層次與深度,跟據很多飲家的意見,Utopias品嚐起來已經不像一款啤酒。

只有68桶,合共13,000枝的2017 Utopias,酒精度達28%,冠絕啤酒類別,比起清酒、葡萄酒還要高,也因為如此高度數,美國一些州份已禁止Utopias出售。

除了使用最優質的原料和啤酒花,Utopias有部份酒液會置入Buffalo Trace蒸餾廠的Ex-Bourbon桶陳年,另外的部份會使用White Carcavelos、Ruby Port等的橡木桶,今年新加入了Aquavit桶,是一種主要生產於北歐、德國北部地區的烈酒,Aquavit Barrels為啤酒帶來獨特的香料、草本味道。將所有原酒調和過後,裝瓶前會再用Moscat桶陳釀一下,添加煙燻的風味。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