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MenClub
POSTED ON 09 Nov 2017

史上最暢銷的書籍,相信大家都知道是《聖經》,但排行第二位的,不是任何宗教書,而是法國飛行員兼作家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的《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很多人會問,一本小孩故事書,到底憑甚麼成為不朽著作,但如果你願意花兩個鐘頭睇一次,相信眾多巴打也會為之迷醉。

首先《小王子》並非一本給細路仔睇的書,作者聖艾修伯里講到明這是寫給大人看的。於20世紀多次孤獨的飛行旅途,聖艾修伯里對於「成年人」的思考有特別的感悟,書中以一個純真小孩 (小王子) 的角度,探討各種人生問題。書很短,但內容極有深度,而且每隔一段時間重讀,你也會有新的領受,這就是《小王子》強大的地方。

IWC的小王子特別版腕錶,自推出已來便大受歡迎,沒有小王子的加持,錶本身已經很高質,再添上「安東尼‧聖艾修伯里」的光環,書迷兼錶迷的我們又怎能抗拒呢。新作品,大型飛行員年曆腕錶,「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特別版 (IW502706),限量250隻,配備18K紅金錶殼,搭配啡色錶盤與鍍金指針。

年曆在3個獨立視窗中分別顯示月份、日期以及星期,只需每年2月底手動調校一次。腕錶搭載一隻自家製52110自動上鏈機芯,振頻每小時28,800次,提供7日動力儲存。

錶底蓋見到P-38閃電式戰鬥機造型的18K純紅金擺陀。聖艾修伯里當年駕駛這款飛機於1944年在地中海上空執行偵察任務,從此消聲匿跡。

啡色小牛皮錶帶,呼應聖艾修伯里做機師時的穿著,再次強調,IWC Pilot Watch有軟鐵內殼保護機芯免受磁場效應影響,同時穩固裝配可抵受機艙內驟降氣壓的玻璃錶鏡,並非得個樣的Pilot Watch。新錶11月起在各大IWC專門店有售。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