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Dec 2017

這批酒屬於北京的「上海豪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一批聲稱是隆河谷 (Rhône Valley) 的紅酒。每枝酒的黑色酒標上都寫明是Moët Hennessy的出品,並且有「轩尼诗」的中國注冊商標。經查證後,LVMH集團其實無出產過任何一款隆河谷的葡萄酒,此酒標確有誤導之嫌。

強國警方搜出了500枝寫上「軒尼詩出品」的紅酒,最貴的一枝「威達姆特釀」,商家聲稱是最為珍稀的鎮店之寶,售價達到人民幣99,999,非常猖狂。

我敢肯定這類的事件在強國是冰山一角,眾多國際酒商都為假酒問題叫苦連天。以前一位國際酒商的亞洲區主管告訴我,中國的地域實在太大,而且貧富差距太嚴重,有很多人甚至未飲過真酒的味道,沒有足夠的知識與經驗辨別假酒。

昂貴靚酒如First Growth Wine固然普通人難接觸到,但平民酒款,例如調和威士忌也有很嚴重的假酒問題。有酒商甚至出錢回收用過的真酒酒瓶,以防不法份子玩舊瓶新酒。

話說起來,我從未在強國境內買過酒,可能有在便利店買過啤酒、米酒之類,其他的酒款則不然。我不是說所有的強國商店都不可信,但俾你揀,你都會返香港,或者飛日本、台灣先買,一來價錢相宜,二來真的有信心保證。

Source : Beijing TV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