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Dec 2017

早前Agatha Christie的經典偵探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再次被搬上大銀幕,相信很多人都睇過原版小說或改編的電影,內容不在此贅述,但新版電影有一幕令我很深刻,當「德國教授」發表一輪種族歧視的言論,女教師Mary Debenham聽後將一杯紅酒倒進白酒之中,就成了粉紅葡萄酒Rosé。

這個Rosé的比喻,是諷刺「德國教授」認為黑人、白人不能共融的種族歧視看法,簡單的對話與動作,已經令觀眾相當震撼。不過所謂的Rosé,又是否單單將紅白兩酒溝埋咁簡單?

紅、白兩種葡萄都可以用來釀製Rosé,主流的有Grenache、Sangiovese、Syrah、Pinot Noir,等等,而製作Rosé有多種方法,例如浸皮Maceration Method、灰葡萄酒法Vin Gris,還有俗稱放血法的Saignée。

簡單地說,浸皮法如釀製紅酒一樣,只是在果皮將果汁染成粉紅色時取走,放血法則是浸皮時將密度較低,面頭那一層粉紅色的果汁隔走,Vin Gris則是強調用紅葡萄釀製類似白酒的感覺,浸皮時間短暫,只有一絲粉紅,色彩較淡。

節日少不了粉紅葡萄酒的原因,大家都明,女仔就是鐘意靚、講浪漫,尤其法國人喜歡將此酒與玫瑰拉上關係,飲起上來,份外有感情。當然你都可以紅酒溝白酒,但味道就…… 不要緊,只要是有情人,絕無投訴。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