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Jan 2018

2004 BDO World Darts冠軍Andy Fordham當年係出了名的酒鬼,他至少飲半壺百蘭地,或超過20枝Pilsner才去比賽,甚至令坊間傳說,飲酒可以改善掟標的表現。問題來了,飲酒不是會降低集中力,甚至會令你覺得天旋地轉嗎? 有咩可能會令你眼界或者手部協調更加準確?

首先,我們要知道Andy Fordham,因為酗酒的習慣,肝臟75%壞死,其餘25%情況惡劣,需要進行移植,還有他嚴重肥胖的體型也為他帶來很多健康問題,所以他今天只飲無酒精啤酒。

的確1967年聞名天下的Whitehall Study指出,每周平均飲30杯酒精飲品的人,比完全沒有飲酒習慣的人,擁有更強的邏輯推理、計算,甚至是短期記憶力;但重點在於,汲取適量的酒精,而非過度酗酒。

點先叫適量? 2002年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調查對象為5,000名50歲,聲稱有飲酒習慣的加拿大人,其中每星期飲少於14杯 + 每日飲少過3杯的一群,對比其他人擁有更佳的EQ、認知能力等等。

回到掟鏢的問題上,2017年度PDC World Darts,參賽者平均年齡為40歲,遠高於一般的運動項目,他們有可能本身已有飲酒的習慣,以Andy Fordham為例,他認為戒酒對於比賽的影響更嚴重。

不過,再次強調,飲酒不是問題,但過度酗酒或依賴酒精逃避問題才是問題,現時各項飲酒有益的研究,皆是以適量為前提,而且多數屬於精神層面的影響,例如令你放鬆一點,改善過度緊張之類。如果想玩飛鏢玩得勁啲,不必多講,練習才是王道。

Source : Drinkbusiness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