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Jan 2018

今年積家推出全新系列Polaris,包括一款三針自動錶、一款計時腕錶、一款世界時、一款Polaris Date,還有你不能不認識的Jaeger-LeCoultre Polaris Memovox 50周年限量版響鬧腕錶。為何要特別強調5款裡的Polaris Memovox? 因為這是整個Polaris系列中,唯一款承傳了1968年原版Polaris的特殊響鬧功能。

講歷史的話,可以再回溯至1956,積家推出世界首枚潛水響鬧錶,用來提醒潛水員回到水面,當時的經典815機芯是世界首以自動上鏈配搭機械響鬧功能。然後,1965年,另一枚經典Memovox Polaris面世,一隻825機芯配搭三錶冠,之後1968年的Memovox Polaris已是再update的版本。

眼利的錶迷,一望就知Polaris去到今年適逢時50周年,半個世紀,無論今年積家新Polaris系列怎樣玩新面貌、新功能,都必需有一枚設計承傳品牌的Iconic Watch,所以限量版Polaris Memovox的誕生,並不太令人驚訝 (但不代表我們不喜愛它)。

繼2008年後,積家又向經典致敬,Polaris Memovox 50周年限量版再次用3錶冠設計,最上的錶冠用來設定響鬧功能,中間的用來設定旋轉錶圈,最下面的自然是用來設較時間。響鬧的聲音來自積家956型機芯的音簧報時,此機芯首見於2008年版本的Tribute to Polaris,還有其他現代Memovox響鬧錶款。

復古的元素有雲尼拿式的夜光物料、梯形時標、4個阿拉伯數字時標,還有錶盤中央的三角形鬧鈴指標。與新Polaris系列的日曆款一樣,限量版Polaris Memovox也是42mm錶殼,防水深度200米,限量僅1,000枚!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