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Jan 2018

近年的大錶趨勢已非新聞,尤其Panerai等品牌的冒起,使厚實、大直徑錶款在年輕一輩有著強大人氣。這年頭,彷彿40mm、42mm才是「標準」Size;不過,俗語有云,無咁大個頭,唔好戴咁大頂帽,在你買錶的時候,又有否想過,大錶的尺寸要如何配合自己的手腕?

坊間有很多量度的準則,例如台灣比較常用的「錶殼指數」,用手腕的周長除以錶殼直徑,假設你量度手腕的周長是180mm,而腕錶的錶殼直徑是42mm,計算後錶殼指數為4.23,視乎腕錶的款式與手腕的形狀,合適的指數大概會在4左右。再簡單一點,當你戴上手時,腕錶大概佔你手腕的四份之三,視覺上會比較舒服。

其實男士腕錶,從32mm到50mm以上的Oversize都有很多選擇,主流的錶款,大多都在40mm至45mm左右,但錶殼直徑之外,我們還要留意,錶殼的厚度、錶耳的長度,錶帶的闊度、物料等等。例如金屬鏈在觀感上會更重、整體看起來會比同Size的皮帶更大。

再次強調,揀錶是個人口味的問題,無對錯之分,若然自己喜歡,把腕錶戴到護腕咁款,又或者好似美國總統侵侵,玩扎肉束縛Play亦無問題。去到最後,我仍希望各位錶迷知道自己喜歡或適合戴哪一類型的腕錶,男人的品味不在乎價錢,而是在乎你選擇時的考量,因為錶呢家嘢,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你的想法與故事。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