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Mar 2018

即使是以未來科幻為主題的電影、動畫,也絕少夠膽預想10,000年以後的世界;現實裡卻有這樣一群具「遠見」的狂想家,前陣子Amazon行政總裁Jeff Bezos公開了一段關於“10,000 Year Clock”的片段,原來這座超世紀建築,已經在西德克薩斯州動工!

這個構想最初始於一位電腦工程師兼發明家Danny Hillis,他與生物學家Stewart Brand一同創立了一個名為「Long Now Foundation」的非牟利文化組織 (聽起來很有神秘組織的韻味)。

Jeff Bezos與其他幾位金主聯同The Long Now Foundation,為了在步伐極之急促的現代裡宣揚「長遠規劃」的理念,特意設計並建造這一座超乎想像的超級萬年鐘。

與Big Ben等鐘樓建築不同,10,000 Year Clock沒有時、分、秒的軌跡,它以年為單位躍動,預計要運行足足一萬年。500尺高,全機械結構,由日夜溫差提供動力,設計上具有年、百年軌跡,還有一個千年響鬧報時系統。

建成之後,萬年鐘將開放予遊客參觀,但這座鐘興建於山上,遊客預計要徒步一日才可深入時鐘內部的齒輪處,相信上山、穿隧道、行樓梯這些體力勞動是少不了的。

Source : The Long Now Foundation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