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Mar 2018

古董撈的身價在2017年簡直是突破天際,上年5月6062 'Bao Dai'以4千萬港元成交,之後Paul Newman的1968年Daytona 6239更錄得1.38億港元的破紀錄成交價,頓成全球最昂貴的腕錶。而今年5月,又有一款超罕有的Daytona浮面—1970年代的白金版 Rolex Daytona Ref. 6265。

其實於1970年代,Rolex出過不少白金錶,但多數用於Day-Dates款式之上,而1963推出的Daytona系列,本身是走日常穿戴路線,所以主要物料為Stainless Steel,而較少數的18k黃金與14k黃金版本則為美國市場而設,今次這一款白金版Daytona 6265可謂絕無僅有。

據官方資料,1970年代Rolex製造了這枚白金Daytona,並交到一個德國零售商手上,而原因可能是有Special Order訂製;可以見到腕錶用上了Sigma Dial,錶殼、指針、時標皆由白金製造,而顏色稍為不同的錶冠,則是不鏽鋼造。

這枚白金6265將會在5月12日的「The Daytona Ultimatum」進行拍賣,亦因為發現了這枚6265,專家更確信市場現存其他特別版Daytona錶款,可以預計未來將有更多超乎想像的古董Daytona重見天日。

Source : Phillips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