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Mar 2018

前陣子世界最強Gin酒由Twin River Distillery新出的無修正77% ABV Gin奪得,轉個頭,南非Pienaar and Son Distillery就有另一款80% ABV的Gin酒,愈來愈高的酒精度數,各位酒迷頂得住無呀?

Pienaar and Son Distillery位於南非首都開普敦,年頭開普敦的缺水情況引來國際關注,長久的乾旱使周邊水壩幾乎見底,政府訂立了所謂的「Day Zero」,意思是存水量為零的臨界點,暫時預計為5月11日。

Day Zero大部份的住宿、商廈將暫停食水供應,有點像當年香港制水的狀況,居民需要在200個供水地點,配給25公升水用作一日的飲食、衛生用途等等。

如此嚴峻的缺水情況,對於蒸餾廠可謂致命打擊,沒有水該如何釀酒? Pienaar and Son Distillery為了慳水,推出80% ABV的Drought Edition Gin,直接放棄用水稀釋,這樣一來,酒廠估計每批酒可節省約200公升水。

酒廠首席蒸餾大師Andre Pienaar清楚知道缺水對所有商業機構都有嚴重影響,尤其蒸餾廠用水極多,所以當機立斷,想盡辦法節水,「43% ABV的Gin有一半都是水,而加水只用來稀釋酒精,並不能添加風味,而是直飲的飲家是少數,不如高ABV Gin酒,一Shot已能調校一杯Gin & Tonic了。」

P.S. 開普敦的缺水危機仍極不樂觀,希望情況能盡早好轉,以解城市人民的燃眉之急!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