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POSTED ON 12 Apr 2018

每次聽到海底熟成的葡萄酒,飲家們都充滿期待與幻想,還記得前年的Wine and Dine便有一款克羅地亞海底熟成紅酒,引來全城熱話;最近另一款玩海底陳年的香檳新鮮上水,M. Hostomme Abysse Blanc de Blancs,售價約US$1,900,萬幾銀港紙一枝,果然潛過鹹水係唔同啲!

所謂的Underwater Wine Aging海底陳年具實際的科學考慮,並非只是Gimmick銷售手段。葡萄酒陳年需要一個極之穩定的環境,某些地區的海底,恆溫、濕度、壓力、紫外線照射等配套都非常適合用作Aging,但問題在於探索這些海域需要大量時間、資源,而且葡萄酒也需完美封存才可以確保葡萄酒不受海洋污染影響。

海底陳年過的葡萄酒,暫時沒有一套完整的理論舉證它會如何變化,或會產生出怎樣的風味,某些實驗之下,有葡萄酒變得更為醇厚,亦有保持新鮮、青澀狀態的作品,也許這項技術的不確定因素太多,釀酒師們仍未能完全掌握,但大多飲家都同意,Underwater Wine Aging的確會為葡萄酒帶來變化。

M. Hostomme Abysse在法國海島外的海底進行陳年,水深約200呎,香檳於地上熟成兩年後,再放到海中Aging一年。這款Extra Brut型的白中白,據官方筆記,具有柑桔、八角、朱古力的香氣,入口是焦糖化的香桃、烘焙果仁,還有清爽的礦物氣息,非常適合與生蠔、鵝肝做Pairing。

Source : Brown Family Wines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