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Apr 2018

Independent Bottlers (IB) 常被譽為威士忌之魔術師,獨立裝瓶廠自由度大,不必拘泥於個別酒廠的形象與風格,獨具慧見的IB總能在適當時候從蒸餾廠購入原桶威士忌,即使酒廠倒閉,你仍能從IB系列找到現代難得一見的珍稀逸品,Douglas Laing 70周年的兩套老酒,正是收藏家的搶購目標。

其中一款XOP Platinum是Ardbeg 25年,這家泥煤味極重的蘇格蘭廠,真是「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經歷了數次停產、閉廠、重開,去到今天再有擴張消息,誰都沒想到,原來只要一日有飲家,酒廠都能浴火重生,說起來比猶太人復國更加傳奇。

Douglas Laing便是其中一家保留著舊時代Ardbeg的IB廠,25年原桶,純天然無添加,Non-chilled filter,無人工添色,極之原汁原味,為了顯示其珍稀價值,Fred Douglas、Cara Laing都親自為每個酒標簽名與寫上編號,建議零售價為£1,200。

另一套Old Particular Double Pack,35年的Cambus Single Grain與同樣是35年的Caol Ila單一純麥威士忌,加起來剛好70年,限量284套。想入手的飲家上網訂便可以了,落筆時Douglas Laing官網只剩下3套XOP Ardbeg 25年,與其心郁郁,不如及早動手!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