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May 2018

Gin酒最好玩的地方,是可以將不同的材料、味道,以蒸餾、Infuse等方法融入酒中,香港高質Gin Bar,例如中環的Origin也會製作自家的特色Gin酒。南非出產的高質靚Gin —Woodstock Gin最近登陸香港,出名用不同的基底蒸餾,葡萄酒、啤酒、茶蒸餾而成的Gin再不是透明無色,也意味著你可以在杜松子、草本以外找到更多風味。

其實Gin當年是家傳戶曉的蒸餾烈酒,製作方法沒有大家想像中複雜,Woodstock Gin的玩法是將葡萄酒、啤酒蒸餾至90%,酒精含量仍將保留葡萄酒或啤酒的某些特徵。而釀酒最重要元素 : 水,Woodstock Gin則是用開普敦的泉水製作,還記得最近缺水的苦況嗎?蒸餾廠現在雖然可以用二次蒸餾加入植物,令酒液味道更加平均,但難保未來缺水問題嚴重,產量將不斷下降 (所以有得飲好飲啦)。

Woodstock Cask Aged Gin,以Inception葡萄酒作基底,於美國橡木桶中熟成3至4個月,構成豐富的呍呢嗱和小杏仁餅風味。

Woodstock Inception Wine Base Gin,非常順滑、優雅,帶有輕微的茉莉和芫荽味。餘韻帶有淡淡的南非香草布枯、南非國寶茶和柑橘味道。

Woodstock Inception Tea Base Gin,用葡萄酒作基底,於蒸餾後所加入的南非國寶茶和南非蜜樹茶令顏色變成茶色。

Woodstock Inception Beer Base Gin,以南非精釀愛爾淡啤酒作基底,捕捉了杜松子、香菜、小豆蔻及其他植物精華,令此作品帶點焦糖和阿華田味。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