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May 2018

過去4回IWC in 5 Days,我們回顧了萬國錶的品牌故事、歷史、經典系列與名人號召力,其實150年的輝煌傳奇,又怎能以三言兩語道盡呢? 未講的還有很多,但TGIF的最終回,我們仍是要介紹一下2018年推出的重點錶款,今年是品牌150周年紀念,IWC當然是花盡心思推出復刻錶款,睇完過往4日IWC故事的錶迷定能深刻體會錶匠們的用心。

  

IWC Tribute to Pallweber Edition “150 Years”

IWC Tribute to Pallweber Edition 150 Years Pocket Watch

懷錶?無錯,2018年IWC為了向經典的Pallweber Pocket Watch致敬,再次推出150周年紀念版的Pallweber懷錶。如果你熟悉萬國錶歷史,看到此復刻會更加感動,1885年的Pallweber懷錶是品牌歷史中最標誌性的作品,以跳字、數字方式顯示時、分,再加上一個小秒盤,如此特別的設計從上世紀延續至今,Pallweber Edition “150 Years”成為萬國錶於21世紀推出的首枚懷錶。

同時推出的腕錶版Pallweber Edition “150 Years”,各限量250枚,與懷錶版一樣,白面、藍面的錶盤經過多達12層的拋光、刷整、壓印,工序複雜但效果極靚,呼應著上世紀Pallweber懷錶的琺瑯錶盤。

IWC Tribute to Pallweber Edition 150 Years

  

IWC Pilot’s Watch Edition “150 Years” Series

IWC Big Pilot’s Watch Annual Calendar Edition “150 Years”

屬於Pilot Watch系列的150周年紀念版,共推出了3個款式,包括Big Pilot Annual Calendar、Big Pilot Big Date還有Pilot’s Watch Chronograph。IW502708是整個150周年紀念唯一配備年曆功能的作品,藍色漆面錶盤,年曆於12點位置下方,以3個獨立視窗顯示,從左至右分別為 : 月份、日期、星期,用家只需要在每年的2月底手動調校一次。

腕錶搭載一枚自家52850自動上鏈機芯,其特點在於幾乎無磨損之陶瓷元件製作的比勒頓上鏈系統 (Pellaton Winding System),能以雙發條盒提供7日的動力儲存。

IWC Big Pilot’s Watch Big Date Edition “150 Years”

另外一枚Big Pilot大日曆款式也有特別之處,此作品為IWC首枚在12點箭嘴指標下搭載大型數字日期顯示的腕錶,自家59235自動上鏈機芯,能提供至8天的長動力,藍面、白面各限量100枚。

IWC Pilot’s Watch Chronograph Edition “150 Years”

最後的飛行員腕錶系列的計時碼錶,限量1,000枚,算是較親民並且易入手,43mm精鋼錶殼,白色漆面,除計時功能還有日期、星期顯示,自家79320機芯能提供約44小時的動力儲存,如其他紀念版一樣,錶底蓋刻上「150 Years」徽標。

 

IWC Portugieser Edition “150 Years” Series

IWC Portugieser Constant-Force Tourbillon Edition ‘150 Years’

來到了葡萄牙系列,150周年紀念作品除了基本款式外,還有多款具複雜功能的新錶,再次增加腕錶的收藏價值。首先介紹一下恆定動力陀飛輪Constant-Force Tourbillon的錶款,鉑金錶殼,藍色指針,僅限量15枚,具專利恆定動力機制,能均勻地將動力傳送至擒縱輪,達至更精準的走時,搭載全新自家製94805自動機芯,具96小時動力儲存。值得留意的是,此腕錶為IWC首先將恆定動力機制與月相結合的作品。

IWC Portugieser Perpetual Calendar Tourbillon Edition ‘150 Years’

另一枚搭載萬年曆加陀飛輪的葡萄牙150周年紀念版,僅限量50枚,18k金錶殼搭配紀念主題的白色漆面與藍色指針,採用了自家製的51950型機芯,於51900型機芯加上萬年曆功能,12點鐘位置見到僅0.635克重的陀飛輪架構,優雅至極。

IWC Portugieser Perpetual Calendar Edition ‘150 Years’

設置萬年曆功能的版本,12點位置有雙月顯示,以鏡像對稱的方式顯示南北半球的月相盈虧,至2100年之前無需任何調校;腕錶搭載的52615型自動上鏈機芯,同樣具比勒頓自動上鏈系統,能提供長達7天的動力儲存,限量250枚。

  

IWC Da Vinci Automatic Moon Phase 36 Edition “150 Years”

Da Vinci系列於品牌150周年繼續浪漫,除了12點位置的月相顯示之外,錶殼與錶耳均鑲滿閃爍生輝的鑽石,共206顆,重2.26克拉,與周年紀念的白色漆面相當配襯,腕錶搭載一枚35800自動上鏈機芯,限量50枚。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