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Dec 2016

去年IWC以Pilot’s系列搶盡風頭,個人認為其中的「小王子」Annual Calendar特別版,絕對是歷年Le Petit Prince主題腕錶之中最靚的一款,錶背可以看到擺陀化身成的B15星球,還有站在上頭的小王子。而今年IWC的重頭戲Perpetual Calendar Chronograph,則是重塑1985年的經典Da Vinci錶款,酒桶錶殼重歸圓形設計,並帶來了很特別的月相顯示。

錶款設計從酒桶變回圓形,搶眼程度可能相對遜色,但同時亦展示了IWC的光榮歷史;與1985的達文西款一樣,圓形的雙框錶園裡有4個小時盤,日期、星期、4位年份數字,一應俱全,而12點位置的藍色月相sub dial則最有睇頭。精巧的藍色月相,準確程度達到577.5年才相差一日,而月相裡又搭載小時與分鐘累計,這樣特別的組合,在IWC歷史中還是首次登場。

43mm錶殼,具有不鏽鋼與18K紅金兩個款式,錶面與錶背均有AR Coating的藍寶石水晶鏡,防水深度達30米。驅動著2017年新版Da Vinci的是IWC自家的Cal.89630自動上鏈機芯,振頻達每小時28,800次,提供約68小時的動力儲存。

除了Perpetual Calendar Chronograph外,IWC於2017年SIHH還發佈了Da Vinci Automatic、Da Vinci Automatic Moon Phase等達文西系列的新款式。搬出如此陣容,IWC還能不贏在起跑線嗎? 而每款的售價,同樣要等錶展揭幕才有分曉。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