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Jan 2017

於本年的開端,本應講些祝福說話,好讓大家對未來的日子有些衝勁。不過2017年1月1號的晚上,我們看見了震撼的一幕 : 你是你本身的傳奇,不及你老母是你本身的傳奇、千呼萬喚的隱世歌手只奪得銀獎,而最男又落在高牆手上。社會的大環境重新喚醒了對本土的熱愛,連前議員Tree根也夠膽說「要本土,不要分離」,搞得好像只要加本土兩字,一切都變成政治正確,必需支持。不過,醒目的MenClub巴打一定知道,即使是本土嘢,都有好壞之分,衰嘢如偽毒、女神我們不能盲撐,但靚嘢如Zelos Hammerhead Lion Rock特別版就一定要撐。(無錯,其實我是要講錶的)

是次新加坡腕錶品牌Zelos與Chronos合作,為香港開埠175周年作一次誌慶,推出獅子山特別版錶款。雖然獅子山並非香港最高山脈,但絕對是最有代表性的地理標誌,1841年開埠以還,香港從一個小小漁村,發展成貿易樞紐、國際大都會,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屹立不倒,確是不容易。長久以來,我們都以獅子山作為文化象徵,甚至雨革之時,黃色真普選標語亦屢次出現於獅子山峰,即使在最好的、最壞的時代,Lion Rock也是不變的本土特色。

Zelos的Hammerhead靈感來自70年代的潛水錶,配合現代技術、獨特物料製成,獅子山特別版錶殼以青銅鑄造,隨時間、溫度、配戴者習慣的不同,氧化程度會因人而異;加上錶盤採用來自瑞典隕石坑的隕石 (Muonionalusta) 製造,石質少說也有100萬年歷史,而且製造出來的每一隻錶都有屬於自己紋路,世上獨一無二。

44mm青銅錶殼、錶圈以陶瓷製造,機芯為Seiko NH35自動上鏈機芯,錶盤有C3 及BGW9 雙夜光塗層,防水性能達1,000米。Lion Rock特別版限量175隻,隕石面有Hong Kong字樣,而反轉錶底則見到獅子山外貌輪廓、「The Place We Call Home」字樣,據資料所得,零售價為HK$8,800。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