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Jan 2017

雞年將至,行過年宵,你除了能感受「世界將我包圍外」,還有「兩岸雞聲啼不絕」;雞,全部都係雞,每年又逢春露,各大酒商又會為中國農曆新年花盡心思,我們將看見許多舊酒新瓶的雞年特別版,但平心而論新年的禮盒套裝,仍是比較抵買的。眾多雞年活動,尤以Castiglion del Bosco之慈善晚宴最令人鼓舞,酒莊主人、美國Ferragamo主席Massimo Ferragamo,於晚宴之上拍賣一批最新推出的限量版Vintage,收益用以支持香港乳癌基金會。

Castiglion del Bosco位於聯合國世界遺產的Val d’Orcia公園內,並為Tuscany歷史最悠久的莊園之一。於2013年,酒莊首次推出以生肖為題的限量版年份酒,每年皆夥拍各路藝術家為酒標設計圖案,今次推出的Castiglion del Bosc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DOCG 2010 Zodiac Rooster,就邀請了中國著名畫家邵帆,繪上活力十足的公雞以慶賀新年來臨。

著名酒評人James Suckling形容這瓶雞年限量版「優雅、美麗、有活力及年輕」,並予以99分絕佳評級,說起來尤如看見一位絕世美女一樣,99分,令人欲罷不能。當晚拍賣的Castiglion del Bosc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DOCG 2010 Zodiac Rooster,序號18、28、38、68、88均有藝術家邵帆和酒莊主人Massimo Ferragamo的親筆簽署;當中的88號,更配上Salvatore Ferragamo贊助的手製限量版皮箱,內附4隻「LALIQUE 100 POINTS by JAMES SUCKLING」鑑賞酒杯。

晚會最後一共為香港乳癌基金會籌得約391.5萬港元的善款,雖然遠遠比不上某政黨賣字的收益,但起碼Castiglion del Bosco的善款,是百份百用於正確的途徑上,作為愛酒之人,我總是深信,美酒能令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