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Feb 2017

曠世之陳年佳釀,理應襯上絕美的華麗衣裳,以突顯其珍稀無比之價值;眾多頂級威士忌品牌皆有瑰麗的包裝與酒瓶,不過稱得上真正的藝術品卻屈指可數,Macallan與Lalique的合作,絕對是頂級威士忌之天皇巨星,一系列共6枝The Macallan in Lalique將於4月2日,在香港進行拍賣,全球僅此一套的The Macallan In Lalique Legacy Collection「鑒賞珍傳版」,必會寫下另一章傳世佳話。

這套堪稱完美的藝術結晶,由水晶工藝名家Lalique以珍貴黒檀木精心鑄製之收藏櫃,珍藏一套6支限量版The Macallan Lalique 「Six Pillars六大支柱」水晶酒瓶。珍傳版更內藏分別為1937、1938及1939 (各年份2支共6支The Macallan年份珍稀威士忌5cl酒瓶),標誌著Lalique於法國裝飾藝術 (Art Deco) 巔峰時期作出的貢獻;及6對刻有此「鑒賞珍傳版」專屬編號的Lalique 水晶酒杯。

不過襯衣再美,也不及6款超過半世絕的Macallan陳年佳釀來得珍貴,當中包括: Exceptional Oak Cask (50年)、Natural Colour (55年)、Finest Cut (57年)、Curiously Small Stills (60年)、Spiritual Home (62年),還有Peerless Spirit (65年),象徵著The Macallan頂級品質之6大支柱,至今已全數圓滿,譜成一曲優美的醇香樂章。

The Macallan當年曾經創下「於拍賣會中售出最昂貴威士忌」的世界紀錄,包括The Macallan Lalique 64年Cire Perdue水晶酒瓶,於2010年11月在紐約舉行的蘇富比拍賣會以$460,000美元成交;2014年1月於蘇富比香港拍賣行再以$628,000美元破世界紀錄高價成交的The Macallan 「M」。至於這次的終極The Macallan In Lalique Legacy Collection會去到怎樣的天價? 大會雖然估計拍賣價為港幣 $2,000,000至港幣 $4,000,000,不過全球僅此一套的超凡藝術品,全球的收藏家們定會不惜一切以奪取心頭所好。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