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Mar 2017

說起Graham必然會想起品牌標誌性的超大Trigger,還有濃厚軍事硝煙味道,但技術高超的錶匠們,其實也可以很浪漫。2013年Graham曾經推出一隻avant-garde的天體陀飛輪Graham Tourbillon Orrery (Ref. 2GGBP.B01A),以星體運行的軌跡劃破盤面,至今仍令錶迷們印象深刻。可能鑑於近年的天文電影特別受歡迎 (如《Interstellar》、《The Martian》,還有前陣子J. Law主演的《Passengers》等等),Graham選擇於今年的錶展推出Orrery的下一集 : Geo.Graham Orrery Tourbillon。

2017年新款Orrery相對於2013年的舊版本,其實改動並不是很大。星體錶盤的太陽、地球、月球,還有火星,現在採用了新的質料,「地球」由直徑3.2mm的Kingman Turquoise綠松石雕刻而成,而據說月球與火星則是真正的隕石所製,月球顯示使用了0.9mm的NWA4881月隕石,而火星顯示就使用了1.7mm的Tissint火星隕石。當然太陽是以陀飛輪架構代表,並非真正有太陽原石 (想太多了)。

48mm錶殼由18k pink gold製成,右則錶沿可以見到兩個錶冠控制,2點位的那個用作調較星體和錶底的年曆,而3點位的則用以設置時、分,還有上鏈功能,操控起來其實並不複雜。反轉錶底可以見到一個透明的藍寶石水晶底蓋,你可能被那100年的刻度震懾,但腕錶還有兩個100年的轉盤供用家予錶匠替換,即總共可以玩多290多年,讓你傳給下幾代的子孫們。

舊版灰色錶盤轉成更貼近星空的藍色,上面見到一個偏心雙針設置,但沒有任何的數字刻度,而地球運行的軌道顯示了Gregorian 年曆和Zodiac calendar。腕錶搭載Christophe Claret精製的Calibre G1800陀飛輪機芯,具3Hz振頻,提供超過72小時的動力儲存。既然用上真隕石,數量當然不會多,Geo.Graham Orrery Tourbillon全球限量8隻,售價US$ 330,000,天文靚錶配天文價格,合理不過。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