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Mar 2017

回看最近的天氣,春意正濃,萬物生機勃勃,望向大自然間一片翠綠瑰麗,斑爛的色彩確實令人心曠神怡,未知快將開幕的Basel錶展,又會否洋溢一種目不睱給的感覺? Hublot為Spirit of Big Bang Moonphase腕錶披上新衣,藍色、紫色、橙色和粉色,充滿活力的色系配搭迷人月相顯示,增添了夜色的神秘感。

Spirit of Big Bang Moonphase腕錶擁有標誌性的42毫米酒桶型錶殼,從遠處看見辨識度也相當高,用家可以透過藍寶石錶鏡清晰觀察到精密的HUB1770自動上鏈鏤空機芯。今次的錶盤也是重點之一,盤面以高溫熔合的二氧化矽 (SiO2) 和氧化鋁 (Ai2O3) 石英精鑄,石英通過「稀土材料」混合物進行著色處理。錶盤的莫氏硬度指數為7,不難看出,若想完成這樣的錶盤,對特殊切割技術的掌握和材質研發的精通缺一不可。

Spirit of Big Bang Moonphase皆以單色風格貫穿全錶,每個細節都與主色互相呼應。半透明噴砂錶盤上顯示兩輪交替的月亮圖案,月球圖案覆以相應色調。月相盤運行於6點鐘位置,每兩個朔望月完成一次循環。腕錶為兩針款式,中央指針指示小時和分鐘,9點位置設有獨立小秒盤,12點和3點位置之間設有大日曆顯示。

45mm鈦金屬或18K King Gold錶身交替採用拋光、緞面等工藝,使腕錶的幾何感更為強烈。錶圈鑲嵌48粒藍色、橙色或粉紅色藍寶石、或者紫水晶。錶帶採用同色系短吻鱷魚皮內襯黑色天然橡膠。防水深度約為100米,動力儲存長達50小時。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