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Hazelnut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Mar 2017

MP系列向來都是Hublot的腕錶實驗室,本著大膽、創新的精神,一再突破多軸陀飛輪腕錶的極限;今年Basel錶展,他們的震撼之作,當要數這一款MP-09 Tourbillon Bi-Axis,非常清晰地看見雙旋轉陀飛輪架構,第一軸每分鐘旋轉一次,而第二軸則每30秒旋轉一次,這種交錯的機械運動韻律甚具美感,而且相輔相成錶殼亦把機芯、陀飛輪的精密霸氣表露無遺。Hublot搬出妙到毫巔的藝術傑作,還不是為了向外界展示品牌對於腕錶工藝的自主性和掌控力。

MP-09雙軸陀飛輪腕錶搭載專屬MHUB9009.H1.RA自動上鏈機芯,具備一個5日鏈動力儲存,雙軸分別以一分鐘和30秒的速度旋轉;為了顯示不斷躍動的機械部件,MP-09的錶殼也是經過專業製錶師的特別設計。6點位置,設有超大鏤空視窗,透過超複雜的三面藍寶石鏡面,雙軸陀飛輪的運作一覽無遺,除了視覺享受外,雙軸的陀飛輪確要比普通陀飛輪更能克服重力對腕錶的影響。

除了主角Bi-Axis Tourbillon,這款新錶的重點還有其獨特的日期調較系統,佩戴者只需要「上下推動」,就可以簡易快速地雙向調較日曆,真的比你想象中更便捷。在小時和分鐘顯示附近,日期顯示呈兩個半圓狀排列,可瞬間在不同層次變幻,9點位設有5天動力儲存顯示。

MP-09具備49mm直徑的超大霸氣錶殼和30米的防水深度,而Hublot今次總共為此錶推出了兩個款式,包括全球限量50隻的鈦金屬版,還有限量20隻的King Gold款式 (錶圈/上下夾板/錶背),兩者皆會配襯黑色條紋天然橡膠錶帶,鈦金屬版自然附設鈦金屬折疊錶扣,而King Gold版則特別一點,會有個King Gold鍍黑折疊錶扣。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